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凌晨玉祥门隧道两货车相撞 的哥和路人合力救出两名伤者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20-11-17 07:25:30
[摘要]南国望连忙将出租车停靠在路边,翻过半人高的隔离栏,跑到事故车前,想把他们救出来。南国望怕他再次受到伤害,就让另一名的哥闫景红配合在前面开道,然后背着伤者,走了五六十米,送到路边的安全地带。

\

  的哥背着车祸伤者 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供图

   隧道里两辆货车相撞。由于车辆被挤压变形,车内人疼痛大叫却无法出来……11月16日凌晨发生在玉祥门隧道里的这一幕,被西安的哥南国望看到。在他的带动下,多名的哥和热心人合力将两名伤者救出。

  “面包车车头撞到了货车尾部,导致驾驶室严重变形,当时车灯亮着,并且冒着烟,司机和副驾驶两个人被夹在车里出不来,疼得大叫,情况非常危急。”11月16日凌晨1点左右,西安天子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南国望开车经过玉祥门隧道时,看到一辆白色的货运面包车和它前面一辆红色厢式货运卡车发生追尾。

  南国望连忙将出租车停靠在路边,翻过半人高的隔离栏,跑到事故车前,想把他们救出来。南国望用力拉了好几下司机这边的车门,终于拉开了。司机说他的腿被夹住了动不了,南国望让他爬到肩上,弯下腰抓住他的双腿慢慢用力,试了好几次,终于背着他离开了驾驶室。副驾驶的人夹得太紧了,南国望拉了好几下,纹丝不动,拉不出来。

  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他急忙走到路边,拦住了几辆空出租车,让他们过来帮忙。一时间,来了五六名出租车司机和热心的路人。

  两旁的车飞快地驶过,为了大家的安全,其中一位热心的代驾司机把自己的小电动车放在了远处的来车方向,以示提醒。而此时,刚从驾驶室救出来的面包车司机扶着车门站立不稳,表情非常痛苦。南国望怕他再次受到伤害,就让另一名的哥闫景红配合在前面开道,然后背着伤者,走了五六十米,送到路边的安全地带。

  随后,又返回去和大家一起营救副驾驶的被困人员。南国望带着五六个司机同时拽副驾驶的门,但伤者双腿仍被死死卡在仪表台和座位之间。南国望跑到自己车上取来一支撬胎棒,上前将挡风玻璃捣碎,并揭了下来。接着想把仪表台拆了,但未能如愿,此时有人找来了一个液压千斤顶,但是由于使用的方法不对劲儿,还是不行。“随后,重新把千斤顶换了一个位置再打,奇迹出现了,有了一条空隙。”南国望小心翼翼地把伤者抱到了驾驶室外,背起送到了路边的安全地带。随后,120及时赶到,将两名受伤者送到医院,大家才放心离去。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副驾驶 代驾 驾驶室

上一篇:10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西安二手房价格环比涨0.3%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