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花生说丨落叶缓扫既是留住秋色 亦是管理进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1-18 14:02:24 编辑:钟梦哲 作者:毛嘉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落叶不扫,反而要加量。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一处道路保留并适当加铺梧桐叶,留下一片深秋色彩,此举备受师生好评,也让校外人羡慕不已。

  除了大学校园,今年秋冬季古城西安的街头巷尾也是秋意浓浓。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启动了“落叶缓扫”工作实施方案,在公园、广场和道侧绿地设置“观赏秋叶、秋景”点位,并精选出32座公园和30处绿地广场和路侧绿化带,供市民和游客观秋景、赏秋叶。

  这些地方的落叶不是不扫,而是缓扫,在充分满足市民和游客拍照、打卡的兴致之后,再集中进行清理以避免影响市容或堵塞下水管道。这么做,不仅让市民尽享落叶之美,而且给城市增添了韵味。

  落叶快扫、落叶缓扫、落叶不扫,在不同的路段采取不同的管理办法,精准施策,保障市容卫生的情况下,让秋天不再冷清,让秋景触手可及,让人们从落叶被扫的感伤中解脱出来,美美感受到了城市的温度。

  花生认为,这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次良好探索,成不成功,市民的点赞已经说明了一切。其实,秋天的美景与城市管理并不冲突,只与落后的管理理念难以兼容,只要提升水平就能获得更多赞誉。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花生说 落叶缓扫 管理进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