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燃气集团原一把手郝晓晨被提起公诉 涉受贿、行贿罪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查京京 2020-11-19 12:39:28
[摘要]陕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是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最初由陕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资设立的省属国有有限责任公司,是陕西燃气产业专业化投资运营主体。

  据最高检官网11月18日消息,日前,陕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郝晓晨(正厅级)涉嫌受贿罪、行贿罪一案,经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宝鸡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郝晓晨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宝鸡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郝晓晨利用担任陕西省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陕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设备采购、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为谋求职务晋升,向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行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陕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是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最初由陕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资设立的省属国有有限责任公司,是陕西燃气产业专业化投资运营主体。

  陕西燃气集团控股上市公司为陕天然气,而在2017年之前,郝晓晨亦曾担任陕天然气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长等职。

  简历显示,郝晓晨1960年出生,曾用名郝延安,陕西延川人,研究生文化程度。从1993年开始,在陕西省天然气公司、陕西燃气集团、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属燃气系统工作26年。2019年7月,郝晓晨被免去陕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2019年9月,被撤销陕西省政协委员资格。

  据陕西省纪委监委今年3月4日消息: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陕西省纪委监委对陕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郝晓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郝晓晨违反政治纪律,通过利益输送捞取政治资本,搞政治攀附,对抗组织审査,隐匿证据,与他人串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消费卡等财物;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有关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并获利;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不如实向上级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受贿、行贿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郝晓晨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财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建议撤销郝晓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华商报记者 查京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燃气 公诉 受贿

上一篇:红星美凯龙、高新万科华府、杜城村拆迁四标段3处工地扬尘严重被约谈 下一篇:瑄玥模特公司公开致歉:配合调查的同时内部整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