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就在刚刚!西安至银川高铁全线第一次按图试运行顺利完成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1-19 14:09:39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11月19日下午14点07分,D55385次动检车从西安北站成功抵达银川,标志着西银高铁西安至银川段全线的第一次按图试运行顺利完成。

  按图试运行,是铁路部门按列车运行图分阶段或不分阶段,组织列车在正常运营条件下非载客运行,真实记录列车的正晚点数量、正点率,检验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在模拟运营条件下的适应性和稳定性,使运营人员得到充分的实训培训,从而掌握各项规章制度,熟悉工作流程,满足开通运营的标准和要求。

  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运段动车四队党总支书记刘涛告诉记者,西安铁路局在近期提前选拔了一批业务好、形象佳、素质优的职工有效担当客运任务,并对全员进行作业标准的培训,为西银高铁的开通做了扎实的准备。

  从今天起,中国铁路西安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将按正式运营条件,组织车底使用、乘务交路、调度指挥,模拟办理客运业务,对西安至银川全线进行“实战”模拟。 同时,按照新建高速铁路开通运营的规定程序,同步组织动态验收、达标评定、初步验收、安全预评估和安全评估,完成西银高铁开通运营前的全面检验和论证工作。

  针对即将开通的西银高铁,D55385次列车长吴敏介绍:“我们同步推出了‘七个一’服务法,即一张笑脸相迎,一声真诚问候,对重点旅客做好一杯热水暖心,一份耐心解答,一片洁净相待,一路悉心服务,一句再见道别”。在餐食方面针对陕甘宁三地区不同的旅客,提供了品种多样的餐食供旅客选择。

  西银高铁于2015年年底开工建设,全长618公里,其中,陕西段全长193公里,甘宁段全长425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预留350公里/小时有砟高铁提速条件。建设工期5年,全线共设车站20处,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届时,从西安乘坐火车到银川将由现在的14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 试运行 银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