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供暖5天突然被通知要停暖 西安高新领域小区8号楼业主焦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11-21 06:54:10
[摘要]近日,西安鑫龙天然居小区业主因为把暖气费交给谁的事僵持不下。而部分业主和业委会对协议内容不认可,担心公司出问题无人监管,要求物业负责收费监管,否则就要撤换供热公司。华商报记者走访中了解到,不少老年业主已经交费供暖,“说实话暖气还可以,比之前物业供的好。

  刚供了几天暖,却突然通知要停止供暖,这让居住在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高新领域小区8号楼的张先生等业主十分郁闷。

  张先生反映,小区是自己烧锅炉供暖,今年8号楼新入住,从11月15日起开始供暖,才供了几天,物业突然通知说因为入住户数少缴费率比较低,热损耗大,决定从19日18时停止对8号楼供暖,让大家去办理退费手续,等于只供了5天暖气。

  “小区其他楼都正常供暖,就8号楼面临这种情况,这个冬天让大家怎么办?”张先生说,购房合同上也明文约定了从2020年冬天供暖,现在不供暖是违约行为。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停暖通知上,物业说“住户供暖效果不理想,本单元总面积1.94万平方米,供暖92户6800平方米,目前需要供暖面积是本单元面积的35%,供暖面积较小,热损耗大,严重影响本单元住户供暖效果。由于客观原因停止供暖,望大家理解。”

  而在张先生出示的购房合同上,的确有“小区集中供暖与2020年冬天供暖”的条文。张先生介绍,8号楼33层,每层9户,除了没有出售的小户型外,应该有186户,其中92户已交费,如果不供暖,这92个家庭怎么过冬,尤其是老人孩子更要遭罪。业主们将此情况向电子城街道办进行了反映,但也没有进展。

  11月20日下午,该小区物业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8号楼业主和物业领导仍在协商供暖事宜。“因为入住率太低,一层只有一两户住,住户反映供了跟没供一样。”工作人员表示,是否继续供暖还没有确定。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工程 物业服务合同 小区业主

上一篇:西安辛家庙附近一高层突然起火 明火已被全部扑灭无人员被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