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陌生人溜进家长群冒充班主任 洋县12名家长被骗走4740元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映伟 2020-11-21 07:02:08
[摘要]家长李先生表示,十多名家长缴纳的几千元钱还未给退回来,期待公安早日破案,挽回家长的损失。

  11月18日,洋县李先生反映,一个陌生人溜进家长群冒充班主任收取孩子学习资料费。学校回应称,有人从一个学生处骗取到入群二维码进群行骗。

  李先生介绍,他孩子在洋县某小学上五年级,他们班有个家长群。11月17日中午,“班主任”在家长群发消息称,购买学习资料需要缴纳395元,然后发了一个收款二维码,一看是“班主任”发的通知,多名家长便通过二维码缴纳资料费。

  家长张女士说,当时在群里有十多名家长通过二维码缴纳了资料费。“这人把头像换成和班主任一样的头像,昵称也改为和班主任相似的,乍一看以为是班主任,把我们都给迷惑了。另外,我们想着家长群,一般人不可能随便进来,就没有防备,按照通知缴纳了资料费。”

  1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洋县某小学办公室,该办公室一负责人回应称确有此事,班主任在家长群发现后及时通知,才避免发生更多损失。初步调查,是有人冒充班主任进入五(五)班家长群,对方通过哄骗该班一名学生,将进群二维码拿到手后进入了班级群,并冒充班主任收取资料费,总共收取了12名家长的微信转账(共计4740元)。

  该负责人表示,学校从未收取任何资料费。目前,学校已就此事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向家长作出说明,警方正在调查中。

  家长李先生表示,十多名家长缴纳的几千元钱还未给退回来,期待公安早日破案,挽回家长的损失。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班主任 二维码

上一篇:汉中一学校多名学生呕吐腹痛确诊胃肠炎 饮水食材标本已送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