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快递小哥雨天掏树叶排积水 被现金奖励五百元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作者:任军龙 2020-11-22 09:49:57
[摘要] 3天前的一次强降雨,使西安部分道路积水,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位热心快递小哥的举动感动了很多人。

 

    3天前的一次强降雨,使西安部分道路积水,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位热心快递小哥的举动感动了很多人。

  事发当晚,因为马路上的积水迟迟不退,影响大家出行,就在记者准备联系相关部门的时候,一位年轻小伙突然出现了。

  记者:“师傅你是哪里的工作人员?”

  顺丰快递小哥 温垚:“我是送快递的。”

640.webp.jpg

  记者:“这一块是怎么了?”

  顺丰快递小哥 温垚:“应该是落叶堵了下水道。”

  记者:“这块积水没有人管吗?”

  顺丰快递小哥 温垚:“不知道。”

  这位快递小哥没有嫌脏,蹲在路边用手掏着下水道井盖上的树叶,很快水通了。

  记者:“当时积水堵成什么样了?”

  顺丰快递小哥 温垚:“整片都是水,基本上站的那一块已经看不见了。”

  记者 :“你怎么想着自己过来掏树叶来了?”

  顺丰快递小哥 温垚:“也没事,反正这会已经送完快递了,下班了,顺便把这收拾一下。”

640.webp (2).jpg

  记者了解到,这位快递小哥名叫温垚,11月21日记者再次找了这位快递小哥。

  顺丰快递小哥 温垚:“我从南边送完快递过来,这边积水比较深,行人也不好走,电动车在这里,有的都摔跤了,我刚好路过看见了,身边刚好有个保洁的大扫帚,我就探过来了,下水井具体在哪块也不清楚。”

  温垚说,自己是西安长安区人,当时遇到这样的积水,也没多想,因为自己以前在小区物业上干过,所以对疏通管道有一定的经验,所有就摸索着过去了,没想到事情一件小事情,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顺丰快递小哥 温垚:“家人也是20日的时候刚知道,送快递这段时间,客户他们知道的早一点,公司做出了表扬。”

640.webp (1).jpg

       顺丰速运陕西区红缨路速运营业点负责人 蒙涛:“没想到这个小事情影响力这么大 ,作为我们公司对这个员工,行政分奖励了三分,现金奖励了五百元,行政分对他以后的职业提升有帮助。”

  快递小哥的一个小小举动,让我们看到了这个社会真善美的一面,在这个冬日里,我们的城市也因为有他们而更加温暖。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掏树叶 排积水 快递员

上一篇:西安志愿者16年从山中捡出9万个废弃罐 山民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