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气象:刚刚西安下的是雪不是霰!今晚有“重头戏”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0-11-22 11:53:06
[摘要]今早9点左右,西安城区上空飘起了一阵雪花。虽然时间很短,雪花也不大,但还是被刷屏了!

  华商网讯 今早9点左右,西安城区上空飘起了一阵雪花。虽然时间很短,雪花也不大,但还是纷纷被网友刷屏了!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刚才下的到底是“霰”还是雪?

QQ截图20201122120040.png

  随后,西安气象官方回复:是雪!并且预告:预计今晚西安下雪会有“重头戏”

微信图片_20201122120115.png

  据西安气象此前发布:预计今天白天:西安阴天转小雨或雨夹雪,南部山区有小到中雪。

  今天晚上:阴天有雨夹雪或中雪,南部山区有大雪,气温:0~3℃。

  霰和雪的区别

QQ截图20201122120246.png

  据资料显示,霰又称雪丸或软雹,由白色不透明的近似球状(有时呈圆锥形)的、有雪状结构的冰相粒子组成的固态降水,直径2-5mm,着硬地常反跳,松脆易碎。

  霰是大量凝结冻附的冰质粒包围积集于雪晶四周,掩蔽了雪晶本来形状的固态降水。

  雪是天空中的水汽经凝华而来的固态降水。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气象 下雪

上一篇:陕西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全省隔离密切接触者134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