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鸡大南沟管护林区首次发现野生川金丝猴 为秦岭四宝之一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11-24 06:52:30
[摘要]这只川金丝猴体态强壮,毛发黄亮,活动敏捷,体格健壮,可爱大方,时不时接过林区工作人员手中的食物,也任凭大家拍照摄影,这也是首次在林管区发现川金丝猴。

\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汶威承)11月23日,记者从宝鸡市马头滩林业局获悉,近日,林区工作人员在大南沟管护林区抚育作业时,发现了一只野生金丝猴,经专家初步确认为川金丝猴。

  拍摄到的影像显示,这只川金丝猴体态强壮,毛发黄亮,活动敏捷,体格健壮,可爱大方,时不时接过林区工作人员手中的食物,也任凭大家拍照摄影,这也是首次在林管区发现川金丝猴。

  据了解,世界上的金丝猴仅存5种,均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其中,川金丝猴在野外生活在植被环境很原始的森林,是衡量森林健康、完整与否的旗舰物种。川金丝猴,属灵长目、猴科、仰鼻猴属,体型中等猴类,国家Ⅰ级重点保护动物,中国特有物种,为秦岭四宝之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川金丝猴 林区 大南沟

上一篇:陕西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38.8㎡ 比全国人均差了1㎡ 下一篇:咸阳9旬老人晨练时捡到钱包辗转送还 失主大雪天送来感谢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