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咸阳9旬老人晨练时捡到钱包辗转送还 失主大雪天送来感谢信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臻 2020-11-24 06:47:51
[摘要]走到家门口一处水沟边时,他发现了一个黑色的钱包,在原地等了一个小时也没等到失主。

\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赵臻)11月21日凌晨6时,天非常冷,伴着呼呼的寒风,家住兴平工人新村家属院的杨老先生如往常一样出门锻炼,走到家门口一处水沟边时,他发现了一个黑色的钱包,在原地等了一个小时也没等到失主。

  “这是谁丢失的钱包呢?”等了半天也不见有人来,杨老先生便打电话让家里的老伴过来,一起想想办法。随后,两位老人又在四周寻找了半天,可由于清晨路边人少,直到上午10时依然没有寻到失主。杨老先生焦急地说:“人家丢了钱包该多着急,这咋办啊。”

  在老伴的建议下,他们先将钱包带回了家,试着让社区工作人员帮忙找寻。回到家后,杨老先生一直坐立不安,和老伴打开钱包后发现里面有2000元现金、几张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了解到失主姓石后,杨老先生手写了一张“石师傅,我捡到了您的钱包,看到后麻烦和我联系,谢谢!”的字条,贴在了社区的公示栏上,并联系在外地的女儿给兴平市公安局打电话。

  之后,派出所民警和居委会工作人员来到了杨老先生家中,简单了解情况后,民警开始通过网上信息找寻失主。在这期间,恰好小区一位居民看到了字条,也认识失主,便向民警提供了其联系方式,最终联系到了失主石先生。此时,石先生仍不知道自己丢失了钱包。原来,当晚他喝醉了酒,回家时不小心将钱包遗失在路边。

  “谢谢两位老人,天这么冷他们还在一直等我,真让他们费心了。”得知老人捡到钱包后找了很长时间后,石先生激动地向记者表示。

  11月23日早,咸阳大雪纷飞,石先生带着一封手写的感谢信来到杨老先生家中,信中写着:杨爷爷、陈奶奶不顾严寒一直等待我的行为让人感动,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是所有人学习的榜样。对此我代表全家对他们表示深深的感谢。“没啥, 娃丢了钱包肯定着急么,而且像银行卡、身份证这些东西都是很重要的,能找到他我就放心了。”杨老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

  杨老先生的女儿表示:“父亲今年90岁,母亲83岁,他们那么大年龄,能在原地等了一个小时,而且当时打电话我听得出父亲非常着急,这种精神真的是我们人人都应具备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钱包 派出所 喝醉

上一篇:宝鸡大南沟管护林区首次发现野生川金丝猴 为秦岭四宝之一 下一篇:西安受雨雪影响气温连降 用气量一天1703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