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无业已婚男子冒充高富帅找“女友” 诈骗21万余元“玩消失”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涛 2020-11-25 08:07:08
[摘要] 新认识的“男友”不仅有豪车、别墅,还开公司,多名被“幸福”冲昏头的女子被他轻松骗走钱财。11月24日,西安高新警方通报称,这名男子不仅已婚,还无业,其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拘。

 新认识的“男友”不仅有豪车、别墅,还开公司,多名被“幸福”冲昏头的女子被他轻松骗走钱财。11月24日,西安高新警方通报称,这名男子不仅已婚,还无业,其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拘。

“我在网上认识一名薛姓男子并恋爱,对方先后以各种借口借走9.3万元后突然消失。”今年9月16日,公安高新分局创汇路派出所接到张女士报警后,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经调查发现,从2019年开始,薛某在婚恋网站或朋友圈晒名牌服饰、豪车、别墅、公司证照、豪宅不动产权证等照片,将自己包装成家庭条件优越的青年才俊。同时,他冒充单身以找对象谈恋爱为名,吸引单身女性注意,进而诈骗女性钱财。随着调查的深入,专案民警发现,除了张女士被骗外,还有多名女性被薛某以相似的方式诈骗。

经查,27岁的薛某系陕西西安人,已婚,无业。他向受害人展示的豪车、豪宅、公司证照等物品都是为了诈骗而虚构的。作案时,薛某在取得受害人的信任后,就开始编造各种理由向受害人借钱,然后拉黑对方的联系方式“玩消失”。仅调查中,警方已落实有3名女性被其以相似手段诈骗共计21余万元。

在确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后,民警开始对薛某展开抓捕,但其反侦查意识极强,经常使用假身份活动,难以确定其真实住址。民警先后辗转全市六个区县实施抓捕,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摸清了薛某的活动规律。11月9日晚,经过连续15个小时的蹲守后,民警在西安市西郊一火锅店将薛某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薛某对掩盖已婚真相,虚构身份以谈恋爱的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薛某交代,他骗取的钱用来还账和日常花销,已挥霍一空。

目前,嫌疑人薛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大家对此要提高警惕,不要被所谓的甜言蜜语遮盖真相;一旦交往要弄清楚对方真实身份和意图,绝不可盲目相信对方,更不应该随意汇款转账,避免人财两空;对于一谈感情就以请客吃饭、投资做生意、家人生病住院等各种借口要钱的,往往就是网络交友的诈骗套路。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冒充 诈骗 警方

上一篇:今天早上西安市环城西路3车相撞 护栏损坏 下一篇:浐灞区域居民注意!283路公交明日开通 设置站点14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