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大兴新区部分小区供暖恢复 但还有住户家不到18℃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11-26 06:55:06
[摘要]今年,西安大兴新区区域多个小区延迟供暖,对此西安西联供热公司承诺,11月25日达标供暖,并免收11月的暖气费。在蔚蓝花城七色镇小区,21号楼13层何先生家里还是不热,测的温度只有16℃,他家的电子温度计显示客厅只有16.7℃。

  今年,西安大兴新区区域多个小区延迟供暖,对此西安西联供热公司承诺,11月25日达标供暖,并免收11月的暖气费。11月25日,华商报记者实地走访多个小区,有住户家中能达到20℃,但也有同一小区最低温才16℃。

  离换热站远的小区 有住户家仅16.7℃

  蔚蓝花城及周边小区位于大兴新区供热末端。25日早上,华商报记者来到大兴东路的梧桐坊小区1号楼30层许女士家,她家2014年入住,今年是第二年用暖。华商报记者使用水银温度计测温,10分钟后,客厅温度18℃,卧室里的许女士自家温度计同为18℃。

  许女士的婆婆说,前两天只有十六七度,因为孙子不到一岁,晚上睡觉前还要开一会空调。“去年还可以,今年感觉没有暖气,昨天开始暖气管有点温度。”

  在2号楼下,一位领着孙子的业主表示家里这两天温度可以了,挺暖和的。2号楼6层的王先生说,感觉供暖还是不达标。“15日,该供暖了管子还是凉的,到了17日能摸到一点温度,20日又凉了,23日开始又能摸到温度。”王先生说,在家里感觉还是挺冷的,管子只是温温的,小区里两栋楼业主都有反映。

  在蔚蓝花城七色镇小区,21号楼13层何先生家里还是不热,测的温度只有16℃,他家的电子温度计显示客厅只有16.7℃。何先生的妻子说:“其他屋子也一样冷。”而何先生表示,家里能比外头暖和点,但待一会就会觉得冷。

  七色镇4号楼3层的王女士家已颇为暖和,房门一打开能明显感到暖意,王女士家的温度计显示有20℃,经过约10分钟,记者的温度计也测到19℃,“昨天还是17℃,今天感觉最暖和,去年比这热多了,最高能到25℃,在家只能穿短袖或薄长袖。”王女士说,前几年物业代收暖气费,每年都会退几天费用,也可以转成物业费,去年和今年如何退费还没有通知。

  离换热站近的小区 在家穿单衣就行了

  临近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天朗蔚蓝悦城小区,这里离大兴换热站距离较近。在楼下和孙子闲逛的一位奶奶说,自家就在12号楼,这两天暖气明显热了,“在家穿一件单衣就行了。”15号楼的一位宝妈也说,真的暖和了,在家穿个秋衣肯定够了。

  离蔚蓝悦城不远的德方青年公馆的顾先生说:“家里是暖和了,从昨天开始升温的。今天热力公司上门测了温,家里是loft结构,一楼有20℃,二楼也有19℃,这一温度我已经确认签字。”

  “我们之前去热力公司,负责人承诺21日点第二台锅炉、24日一次网进水温度70℃以上,回水温度30℃以上。”顾先生说,这些现在看来都做到了,至于退费等问题,热力公司说将邀请多个小区的业主代表,通过座谈方式确定退费流程和细则。小区里还有个别住户因朝向和气堵原因导致不热的,这两天一直有热力公司人员来处理。

  15楼的袁女士也说,她家同样是loft结构,家里温度如今一楼有18.5℃,二楼有20℃。

  西联热力:供暖整体情况暂未整理出来

  25日下午,华商报还是继续接到有居民反映集中供暖不热的情况。蔚蓝花城七色镇50号楼业主沈女士反映,她家的暖气没有热起来,向热力公司反映后没有解决。枣园东路冶金社区的张先生反映,从供暖以来管道一直是冰凉的,热力公司派人来看也没有解决。潘家村公安莲湖分局家属院的马先生反映,小区至今没有供暖。

  25日晚,华商报咨询西联热力,之前承诺25日整个区域达标供暖,目前供暖的总体情况如何?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西联对外回复均由西安热电公司负责,因为时间过晚难以收集汇总,暂时无法回复供暖总体情况。至于同一小区有的20℃有的才16℃,对方表示可能是二次网平衡问题,如何处理需要工程人员才能说清楚。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进水温度 住户

上一篇:习近平致电祝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下一篇: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8例是此前30天的7.5倍 春节疫情会卷土重来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