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邮政管理局开展“绿色快递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11-27 17:27:11
[摘要]11月23日,西安市邮政管理局开展了“绿色快递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近期,西安市邮政管理局开展“绿色快递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邮政局2020年生态环保工作部署要求, 推进国家局“9792”工程和省局“95892”工程,11月23日,西安市邮政管理局开展了“绿色快递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要求各企业要充分利用校园快递运输工具、营业场所、封装用品等载体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学生普及行业绿色发展常识,推动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企业要达到校园快递“不抛件、不着地、不摆地摊”100%,符合《标准》的快递包装使用率100%、快递从业者生态环保知识培训率100%、快递包装规范率100%、快递包装回收装置配备率100%等“五个100%”;企业要加大校园网点硬件设施的配置力度,采购使用符合标准的“瘦身胶带”、快递封套、快递包装箱等包装材料,在校园网点配置符合标准的快递包装回收装置、标准托盘、货架等设备。

  此外,要求企业将绿色快递包装操作列入员工岗前培训和在岗培训内容,严格落实《邮政业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 强化一线从业人员绿色包装、绿色寄递知识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环保意识,要求从业人员严格按照绿色包装操作标准要求做好快递包装打包。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 校园 宣传

上一篇:点赞!老旧小区大改造 西安立丰公寓四年的漏水“顽疾”得解决 下一篇:11月30日至12月2日 西安全市公安户籍窗口部分户籍业务暂停办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