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套路防不胜防!女子遇“配合警方办案”骗局被骗4万多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11-28 15:45:13
[摘要]11月27日下午5时许,市民许女士接到一名女子的电话,该女子自称是国家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并告知许女士曾于今年9月在北京某营业厅办理了一张电话卡,目前该电话卡一直在大量发送涉嫌违法的消息,现要对许女士本人正在使用的手机号进行停机处理。

  11月27日下午5时许,市民许女士接到一名女子的电话,该女子自称是国家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并告知许女士曾于今年9月在北京某营业厅办理了一张电话卡,目前该电话卡一直在大量发送涉嫌违法的消息,现要对许女士本人正在使用的手机号进行停机处理。

  得知这一消息后,许女士有些纳闷,她并没有去过北京,不可能在北京办理电话卡,于是她便如实告诉了对方。对方称,如果是这样的话,建议许女士向北京警方报案,还热心的帮许女士报了警。随后,该女子被许女士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并称是北京警方的办案民警。

  随后,许女士与自称民警的男子取得联系,该男子给许女士提供了警号,称警方已经准备要对她的账户进行冻结管制。该男子还给许女士提供了一个“案件编码”,许女士按照对方提供的网址登陆后发现是一张“刑事逮捕冻结管制令”。该“管制令”上有许女士的照片、身份证号码、户籍地等信息,许女士便信以为真。

  于是,许女士便按要求给民警提供了自己的所有的银行卡号以及存款金额等信息。该男子称,如果要解冻银行卡,需要许女士将所有的钱转到其中一张银行卡,警方还要审核她的信用额度,因此查看她申请贷款的额度。最终,在该男子的指导下,许女士将自己存的6000多元,以及网贷的3万多元全部存到一个银行卡上。

  不久后,许女士发现该银行卡上的42000多元全部被转走了,这时她才意识到被骗,于是向警方报案。

  目前,雁塔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警方 电信诈骗 贷款

上一篇: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西安考区)圆满结束 下一篇:大冬天男子在路边公园内躺了两三天 热心市民和民警齐力救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