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岁多娃发烧昏迷急坏家长 热心的哥及时送医拒收车费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陶颖 2020-11-29 07:02:33
[摘要]周先生记住了李虎的车牌号码,更深深记住了这一善举。我打电话给出租车公司,是不希望李虎师傅在行善举的时候遭受额外的经济损失。

  说起发生在11月24日的事,市民周先生至今仍心有余悸。

  11月24日早上,周先生带着1岁7个月的孩子注射了疫苗,19时许,刚刚吃完饭的周先生发现孩子出现了抽搐、高烧不退(39.8℃)、牙关紧闭、昏迷等症状。因正值下班高峰,他通过叫车软件无法快速匹配可用车辆,便立即在路边拦招,行驶过丰禾路的出租车均无空车,就在周先生着急万分之时,陕AT5004夜班驾驶员李虎停车搭载。

  周先生上车后,向李虎说明孩子情况,表示孩子需立即前往儿童医院进行抢救,否则将有生命危险。

  李虎凭借丰富的驾驶经验和过硬的业务素质,驱车赶往儿童医院。一路上,李虎遇到堵车就立即选择变道、抄小路行驶,几乎没有因红灯耽误时间。仅用时十几分钟,就抵达了儿童医院急诊部门口,周先生准备付车费。李虎摆摆手表示,不用了,赶紧带孩子去看病。

  周先生记住了李虎的车牌号码,更深深记住了这一善举。

  周先生非常清楚李虎的一路疾驰可能涉及好几个违章,所以专门在孩子从医院回家后的第一时间,拨打出租车公司电话,反映了李虎因救人而可能违章的事情,并表示,若有需要,愿意承担一切经济损失。据了解,就医后,孩子确诊为细菌感染,因为李虎的及时送医,现已转危为安。

  周先生表示,“李虎师傅的帮助,我非常感动。我不太会说话,但这次的事让我对李虎师傅所代表的西安的哥群体有了更生动的认识。我打电话给出租车公司,是不希望李虎师傅在行善举的时候遭受额外的经济损失。”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发病 儿童医院急诊 行驶

上一篇:西安又有一批村子要拆 进展如何?官方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