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合能公馆换热站离住户家仅隔一层地板 噪音吵得住户卖房搬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11-29 07:11:41
[摘要]小区换热站离住户家仅隔一层地板,因为震动和噪音,一楼到五楼的住户不堪其扰,2楼住户甚至卖掉房子搬走了。

  小区换热站离住户家仅隔一层地板,因为震动和噪音,一楼到五楼的住户不堪其扰,2楼住户甚至卖掉房子搬走了。

  业主:声音让人坐立不安

  有住户卖掉房子搬走了

  鲁女士家在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附近的合能公馆7号楼2单元1楼,随着供暖季到来,她家的苦日子也来了——2019年小区首次供暖,小区换热站离她家就隔个地板。供暖季,24小时不断的噪音和振动让她和家人坐立不安。

  11月2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鲁女士告诉记者,有一天晚上11点还振动不已,他们到处联系,换热站才降低了循环泵功率,人才能在家待住。“声音特别大,就像开拖拉机,不仅有噪音还有振动!”

  3楼业主左女士说,换热站噪音影响的是2单元1号和1单元4号两个户型。去年环保部门来测量过,低频噪音在50分贝左右,当时说正在供暖无法改造,等供暖结束施工,直到现在还没改善。他们这几户业主询问物业时,物业说方案已提交给开发商,但问题一直没解决

  左女士告诉记者,得知华商报记者要来小区采访,她在小区群里说了这一消息,没想到换热站立刻调小了功率,所以现在噪音听着不明显。在一楼鲁女士家卧室里,记者手摸墙能感到轻微振动,可以听到轻微的电流声;三楼左女士家噪音更小。

  “一到夜深人静时噪音就更明显,觉也睡不稳。”5楼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上个供暖季结束后,开发商说要整改换热站,结果到这个供暖季噪音依然存在,2楼住户直接卖房搬走了。”

  物业:低频噪音已整改完成

  电流隔音方案已报开发商

  记者和左女士一起来到7号楼负一层的换热站,一到这里噪音更明显。换热站大门紧锁,记者电话联系负责小区供暖的高先生,对方表示已下班,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合能公馆属长安热力直管到户小区,他们只负责供暖质量,换热站运行没有问题,噪音也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业主反映的噪音问题不在他们责任范围内,相关隔音改造需要开发商完成。

  对于噪音影响住户的情况,小区物业工程主管胡先生表示,去年供暖结束后对换热站所有入墙管道做了隔音防震处理,解决了低频共振问题,改造历时一个月。这个供暖季,对住户造成影响的是换热站循环泵的电流噪音。胡先生说,对电流噪音做隔音改造不会影响正常供暖,工期估计也就半个来月,费用估计需要20万元。物业已经将改造方案报给开发商了,甚至联系过可以进行施工的单位,但最终还得等开发商拍板,具体啥时开始施工自己也不知道。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合能公馆 换热站 卖房

上一篇:嫦娥五号成功实施近月制动 顺利进入环月轨道 下一篇:西安中小学全面推广使用绿色防近视课业簿册 32开定价2元/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