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眉县女子购物发退款申请遭遇电信诈骗!1万多元被划走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1-30 13:27:11
[摘要]近日,宝鸡眉县高女士在某购物平台后发起了退货申请,之后不久就接到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该购物平台客服,告诉她需将货物款项退回至银行卡账户,同时向其索要了卡号、验证码等信息。

  近日,宝鸡眉县高女士在某购物平台后发起了退货申请,之后不久就接到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该购物平台客服,告诉她需将货物款项退回至银行卡账户,同时向其索要了卡号、验证码等信息。

  很快,高女士就发现账户内9900元被划走,且没有退回至余额帐户。联系对方后,该“客服”让她重新提供卡号和验证码,这之后高女士账户中又有一笔资金6960元被划走。此时,高女士意识到有些不对劲,随即来到银行求助。

微信截图_20201130132620.png

  近期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开展促销活动,消费者在购物后申请退货的情况时有发生,不法分子便趁机谎称购物平台客服,向消费者索要银行卡号及验证码等重要信息,以帮助客户退款为名,盗取客户资金。银行大堂经理武水侠在听到客户的讲述后,立刻判断出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事件。

  武水侠通过智能终端协助高女士查询账户明细,发现第二笔被划走资金已被转入高女士的美元账户中,金额是1061美元。为防止不法分子进一步行动,同时避免客户遭受更大损失,武水侠帮助高女士在智能机具上办理结汇,将其被不法分子转入美元账户的资金重新转回其人民币账户,随后协助客户及时将账户内剩余资金6900元取出,快速挽回部分资金损失。

  高女士担心卡片安全,要求销户。武水侠耐心建议客户暂时保留该卡,同时将客户银行卡降级为二类账户,解除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APP的绑定,以确保账户安全。最后又为客户打印账户历史明细,并建议客户及时去公安机关报案。

  为了防止客户再次上当受骗,武水侠及同事还不忘向客户宣传电信诈骗案例及涉及风险,提高客户日后风险防范意识。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眉县 购物 电信诈骗

上一篇:追踪丨用“花小猪”软件接客被查 宝鸡运管处:该软件违规经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