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央媒评马保国热、丁真IP:去“尾”存“真” 廓清网络空间

要闻 微信公众号“新华视点” 作者:刘阳 2020-11-30 14:16:46
[摘要]互联网舆论场,近期因“尾”和“真”而显得格外热闹。营造去“尾”存“真”的互联网生态,任重而道远,互联网的每一个链条和每一个人,都应扛起这份责任。

\

  “甜野男孩”丁真

  互联网舆论场,近期因“尾”和“真”而显得格外热闹。“耗子尾汁”等一些雷人雷语遭到热转,引发争议无数;“甜野男孩”丁真意外走红,“全国哄抢”,各地文旅官博在玩梗玩得甚是欢乐同时,带火了一波美景美食。

  互联网时代,某种程度上看,“IP”决定命运,流量决定生死。但有的“审丑”式揶揄和调侃却被一些平台和资本利用成互联网营销手段、看成了可变现流量,助推放大其负面影响,让招摇撞骗大行其道,伤害了社会风气,也影响扭曲着未成年人价值观。

  “丁真IP”的诞生和走红,是嵌入脱贫、文旅等概念的正能量传播创新。打造“网红界”清流,把地方特色文旅资源通过“甜野男孩”的语言和视角表达出来,为家乡代言;各地文旅官博随之接力蹭梗蹭热点,大力推介本地特色。欢乐好玩又有趣,还打开了精准扶贫另一扇窗,也反映出人们对美的向往。

  营造去“尾”存“真”的互联网生态,任重而道远,互联网的每一个链条和每一个人,都应扛起这份责任。


来源:微信公众号“新华视点”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ip 野男孩 网络空间

上一篇:12月起西安将开通141路公交 在团结西路与锦业一路间往返 下一篇:11月二十多万只医用口罩被企业主动召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