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1月二十多万只医用口罩被企业主动召回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胡丹萍 2020-11-30 14:15:37
[摘要]近期,各地新冠疫情呈现零星散发状态,而且冬季其他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医用口罩依旧是人们生活必需品。

  近期,各地新冠疫情呈现零星散发状态,而且冬季其他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医用口罩依旧是人们生活必需品。但是医用口罩质量却频频被查出问题,澎湃新闻注意到仅11月就有20多万只医用口罩被企业主动召回。

  11月30日,澎湃新闻查询国家药监局官网挂出的产品召回信息发现,本月又有包括宁夏泉水药业有限公司、郑州安之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河南诚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云南世纪华宝医药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沈阳云本色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康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企业主动召回20多万只医用口罩。

  医用口罩属于医疗器械,根据我国的现行的《医疗器械召回管理办法》,医疗器械召回是指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按照规定的程序对其已上市销售的某一类别、型号或者批次的缺陷产品,采取警示、检查、修理、重新标签、修改并完善说明书、软件升级、替换、收回、销毁等方式进行处理的行为。

  澎湃新闻通过梳理这些企业公布的《医疗器械召回事件报告表》发现,这些主动召回医用口罩的问题包括:口罩带断裂强度不合格、口罩压力差不符合规定、口罩的细菌过滤效率不达标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云南康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召回计划实施情况报告》提到,该公司主动召回的是15万只因为耳带可能存在质量隐患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而该公司生产的这15万只口罩在4月4日均由云南省政府调拨给云南昊邦医药销售有限公司作为防疫物资未对外销售。

  医用口罩因为在产品抽检中发现质量问题而被要求召回的事件频频发生。

  在今年6月,国家药监局连发数条口罩召回信息,同样有十多万只口罩因为口罩带断裂强度、通气阻力、无菌要求等不合格被企业召回。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口罩 医用 医疗器械

上一篇:央媒评马保国热、丁真IP:去“尾”存“真” 廓清网络空间 下一篇:满洲里对已隔离小区开展全面消杀: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