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迎来第二波雨雪天气 西咸交巡警发布交通安全提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12-01 17:24:15
[摘要]请驾驶人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选择出行路线,正确使用灯光,降低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

  凛冬已至,以雪为令,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交巡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全警上路在岗,加强重点路口、路段疏导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力做好雨雪天气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在此,泾河交巡警发布雨雪雾天气交通安全提示:

  一、请驾驶人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选择出行路线,正确使用灯光,降低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二、雨、雪雾恶劣气候条件下,驾驶员驾车出行前,一定要及时检查车况,特别注意车胎气压,检查车灯、喇叭、转向、刹车、雨刷器等是否正常有效。三、驾车过程中,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看、发送短信、微信,不与同车人员交谈,安全文明行车。要更集中注意力,保持“慢”“稳”,注意文明礼让,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四、由于降雪极易导致路面湿滑、摩擦系数低,导致车辆制动效能降低,发生侧滑事故。驾驶员驾车在通过急弯、路面湿滑等易引发滑转路段,要严格控制车速,车辆发生侧滑,切不可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

  五、降雪恶劣气候条件下,驾驶人驾车在冰雪路面起步时,应缓加油、慢抬离合器,行车过程要保持安全车速和距离,尽量走有车辙路线,不轻易尝试走被冰雪覆盖、路况不明路段。同时,要做到“起步缓”,慢抬离合轻踩油门,缓慢起步;“转弯缓”,慢打方向,慢速转弯;“制动缓”,缓踩刹车,慢慢停车;“心态缓”,遇有情况,心态必须平缓平和,冷静处置。六、降雪天气,驾驶员一定要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雨雪 天气 提示

上一篇:陕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延长石油集团原副总经理袁海科决定逮捕 下一篇:鄠邑一居民家中发现TNT炸药和子弹 已被民警妥善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