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模拟法庭走进在中学校园 学生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0-12-01 19:13:23
[摘要]活动结束后,莲湖区法院立案庭金岩法官从“庭审程序、公开审理、量刑情节”等方面进行了点评。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学生送上《青少年法治读本》《民法典折页》等“法治大礼包”。

\

  “法庭肃静,现在开庭!”随着庄严的法槌声,11月30日,西安市莲湖区“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红领巾法学院”模拟法庭活动在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拉开帷幕,300多名师生旁听了审理过程,莲湖区法院、区司法局、区青少年援调中心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模拟法庭以一起“校园暴力事件”为案例,由学生扮演庭审现场不同角色,“亲身、亲历”参与模拟法庭,按照司法审判程序,“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当庭宣判”,整个庭审过程完整展现,程序规范,融知识性、教育性、警示性于一体,大家身临其境,切身感受了法律的庄重威严、公平公正。本次模拟法庭,传达了“反对霸凌 拒绝暴力”的理念,让学生们“零距离”接受了一次法治教育,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活动结束后,莲湖区法院立案庭金岩法官从“庭审程序、公开审理、量刑情节”等方面进行了点评。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学生送上《青少年法治读本》《民法典折页》等“法治大礼包”。并耐心地从宪法的地位、主要内容、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如何学习好宪法等方面一一向学生进行详细解读,树立了青少年捍卫宪法尊严、维护宪法权威的法治意识。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法庭 校园 教育

上一篇:西安警方公开征集杨波等人涉恶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