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受雇修剪树木不慎跌落受伤难索赔?西安法院帮讨近十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12-02 12:20:56
[摘要]近日,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通过判后和解并即时履行的方式妥善处理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
近日,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通过判后和解并即时履行的方式妥善处理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
2019年3月赵虎受雇于李茂山修剪镇政府辖区院内的树木,赵虎爬到树上修剪树枝,不慎从三米高的树干上跌落下来,造成腰腹部受伤,住院后花去医疗费32000余元,李茂山垫付部分费用,其他的后续费用拒绝给付。无奈的赵虎将李茂山和镇政府起诉到鄠邑区法院索要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伤残赔偿金等共计10万元。
鄠邑区法院承办法官赵燕查看案件材料后发现,镇政府将辖区院内树木修剪等杂活全部发包给李茂山,李茂山和赵虎口头约定每日100元的报酬让赵虎修剪树枝。赵虎在爬树修剪时自己存在一定的过失,没有系安全绳导致事故发生。考虑到赵虎家里困难,赵燕法官多次约双方当事人前来调解,从情理、法理角度向当事人做工作,李茂山和镇政府由于责任划分未能达成一致,多次调解均未能成功。
根据侵权法的相关规定,赵燕法官判决李茂山向赵虎支付40437元,镇政府向赵虎支付36862元。判决发出后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服判,赵燕法官趁热打铁积极敦促两被告履行金钱给付义务,镇政府首先主动将案件款拿到法院,后来李茂山也将案件款全部拿到法院。(当事人名称均为化名)
通讯员 明培尧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受雇 跌落 索赔

上一篇:“长安通”APP可以买天然气了 需使用具有NFC功能的手机 下一篇:重磅!《西安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20-2035年)》获省政府批复同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