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51岁男子不慎从高处坠落外表无严重损失 谁知内脏已出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0-31 19:31:49
[摘要]10月30日,男子不幸坠落,耽误2小时后才前往医院。所幸医生凭借经验敏锐察觉到患者有内脏出血的症状。

    51岁男子高处作业不慎跌落,由于身体表面受伤并不严重,男子并没有重视,耽误2小时后才前往医院。所幸医生凭借经验敏锐察觉到患者有内脏出血的症状,情况已刻不容缓,一场生死救援随即展开……

  事情发生在10月30日,这名男子在2米多高的地方作业时不幸坠落,坠落的巨大势能和身下钢筋的二次挫伤,给他原本瘦弱的身体带来了隐秘又强烈的冲击。由于当时身体表面受伤并不严重,该男子并没有重视,然而高空下坠带来的最常见的脏器损伤,进而导致的大量失血,却正慢慢向他靠近。在坠倒两个小时后,腹胀、脸色煞白、着地处剧痛……该男子在亲属的陪伴下于当晚18时许来到西安工会医院就诊。

  接诊时,虽然患者还能自行走路,但急诊科主任焦德圣以他多年的经验敏锐的察觉到情况已刻不容缓。患者腹部胀气却又呕吐不出,这是明显是内脏出血的症状,而手测血压的休克性血压结果也证实了他的担忧。焦主任立刻安排患者进入抢救室,初步诊断为失血性休克。一场争分夺秒的无声战役的大幕已然拉开。普外科专家也赶来参与会诊与抢救工作。在医院多学科联合诊疗的模式下一系列诊断治疗流程围绕着“生命第一”的原则,次第排开。2个小时内患者就完成了从平诊挂号到急诊抢救再到顺利手术的全部治疗过程,目前患者病情平稳。

  普外科主任李兵说,近来接诊多起高空坠落的患者,高空坠者均为多发伤,病情复杂,诊断困难,容易被患者忽视,往往因耽误救治出现生命危险。高空坠落容易产生闭合性损伤,如果发生高空坠落,一定要高度重视,建议就医排查,以免迟发性病情延误治疗。伤员在转运途中的体位应根据伤情选择,一般取仰卧位。颅脑伤、颌面部伤应侧卧位或头偏向一侧,以防舌后坠或分泌物阻塞呼吸道。胸部外伤取半卧位或伤侧向下的低斜坡卧位,减轻呼吸困难。腹部伤取仰卧位,膝下垫高使腹壁松弛。休克病人取仰卧中凹位。疑有脊椎损伤的病员,应3-4人一起搬动,保持头部,躯干成直线位置,以防造成继发性脊髓损伤,尤其是颈椎伤可造成突然死亡。

  坠落伤病人常合并多个脏器损伤,在抢救治过程中,强调先救命的原则,决不能因为过多过细的检查和测量而延误最佳的抢救时机,家属要努力镇定,积极配合医生的诊治。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处作业 跌落 内脏

上一篇:反间防谍 人人有责|如遇可疑人员 可拨打12339举报电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