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一男子高处作业被高压电击落 妻子称不放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27 07:45:20
[摘要]41岁男子在4米高空处架线缆,不慎被高压线击中,当场坠地重伤病危。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西京医院烧伤科重症病房门口,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司建,他睁着眼睛望着门口处的妻子。

\

  41岁男子在4米高空处架线缆,不慎被高压线击中,当场坠地重伤病危。在医院急救了40多天后,众人劝家属放弃治疗,但妻子看着丈夫睁大的眼睛,温热有力的手掌,不忍心让他等死,“哪怕将来是残疾,只要人在,家就是完整的。”

  4米高处作业时被高压电击落

  11月9日下午,正在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办家中的高改花接到同乡电话,说丈夫司建高空作业时被高压线击落。高改花见到丈夫时,他正在医院接受抢救。她得知,当天下午2点多,丈夫司建和工友们在位于长安西街的马路上干活,主要是对该段线缆进行架设,出事时,司建正爬上高梯,在4米多高的变压器跟前穿电缆。

  “我们当时总共有4个人,大家轮着上去干,只是到变压器那里时,轮到司建了,上面也只能一个人作业,他就上去了,穿线缆时因为担心触碰到高压线,所以要弯着腰,可能是弯腰太久的缘故,他挪了挪地方想舒展下腰身,没想到就被跟前的高压线电着了。”昨日,司建的一名工友告诉华商报记者,当时司建就被摔到了地上,能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虽然大家作业时也都穿着绝缘鞋、戴着绝缘手套,但司建当时没系保护绳,也没穿绝缘衣戴安全帽。

  烧伤、双肺感染……他的治愈希望渺茫

  “后背被电击烧伤很大一片,肋骨裸露在外,他的双腿膝盖也是骨头裸露,被烧伤的还有一只手臂……”高改花说,除了烧伤,此次事故因从高空坠落,还导致司建颅骨损伤,双肺感染、呼吸衰竭……

  据介绍,司建从电缆一窍不通到目前干到技术工种,已经跟随乡党司刚干了有些年头了。西安顺通通讯有限公司就是司刚注册成立的,他跟长沙一家公司的西安分公司承包了活,然后叫了乡党一起干。司刚告诉华商报记者,他和弟弟在医院守了一阵子,毕竟是乡党,交了20万医药费后,实在没钱再交,无颜见乡党家属,便离开了,因他承包的公司还有一笔工程款没有结算,经过高改花寻求法律途径讨要,有关部门前期从长沙这家公司的西安分公司强制执行出20万元的工程款,给了高改花。

  高改花寄希望于医院能够挽回丈夫的生命,因为家里上有两老,下有两小,她就是个家庭主妇,一家人的生活开支全靠司建一人。因治愈的希望渺茫,医生、亲戚、朋友都劝高改花放弃治疗,带司建回家。

  虽面临巨额治疗费她仍不想放弃

  12月18日,高改花将丈夫接回长安家中,可看着躺在床上的丈夫眼睛睁得老大,虽然不能表达,但高改花说,她能感受到丈夫对生的渴望。村里小诊所的大夫也来看了看,握着他的手,温热有力,生命力很旺盛。

  “你说现在就是植皮的费用问题,我怎么能看着他等死?”次日一早,执着的高改花又将丈夫拉到西京医院,入院当晚,西京医院便下发了病危通知书。华商报记者看到通知书显示:患者全身多处电击伤并创面感染、双肺感染、菌血症,病情危重,随时可能出现呼吸衰竭、呼吸心跳骤停、感染性休克等情况,危及生命。

  但高改花仍然不放弃,通过一个星期的救治,目前司建早上能喝得下小米粥,中午也能吃得进包子了。高改花说,医疗费已花了45万元之多。12月25日所拍片子显示,丈夫肺部的积液也较之前少了,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不过还有其他病症,不排除随时有生命危险的可能,而仅植皮一项费用,可能就需要上百万元。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西京医院烧伤科重症病房门口,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司建,他睁着眼睛望着门口处的妻子。高改花忍不住哭了起来,她说,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他还那么年轻,哪怕最后治好了是个残疾,只要人在,家就是完整的。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高压电 击落 长安 不放弃 高处作业

上一篇:律师请求对车检企业反垄断调查 多掏的钱能退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