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28人黑社会犯罪组织被团灭 涉案财产达4.52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02 15:56:1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莲湖警方侦破的以赵卫平、赵彦彤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涉案财产总值高达4.52亿。这是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公安莲湖分局侦破的又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

据统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公安莲湖分局先后侦破黑社会性质组织案2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3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16起。

2002年,赵卫平任长安区杜曲街道寺坡村村委会主任后,通过各种强硬手段逐渐掌控寺坡村“两委会”,多次不经村委同意,强占村集体土地,进行出租、买卖。对村民进行恐吓、殴打,破坏并强占村民个人土地,用于种植苗圃、非法采石、承建学校等牟利活动。此外,赵卫平还利用家人和亲信的名义,注册多家建筑工程公司,利用串标、围标等欺诈手段多次参与长安区政府征地、拆迁工程,垄断长安区各城改拆迁项目,从而非法攫取经济利益。随后,赵卫平和其父亲赵彦彤,利用非法所得,招兵买马,扩大自己的组织,继续进行违法活动。

2018年,公安莲湖分局成立专案组,对赵卫平、赵彦彤父子二人的违法犯罪进行调查。经专案组调查,赵卫平、赵彦彤父子自2012年起,长期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其组织内部成员固定,分工明确,属于典型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随后,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在广东省珠海市将赵卫平、赵彦彤父子二人抓获,先后抓获该组织犯罪嫌疑人28人。查清共实施刑事犯罪案件13起。涉案财产总值高达4.52亿元。

同年5月,公安莲湖分局还侦破了一起以高陵区耿北村原村委会主任马安桥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移送法院审理21人,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9人,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2人,其他涉及个案人员10名,共追缴涉案资金129.8万余元。

黑社会性质组织,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危害社会稳定。而恶势力犯罪集团,也严重扰乱了社会正常秩序。

同年8月6日,公安莲湖分局出动83名警力,在辖区五星街、铁塔寺等地将贺某筠恶势力犯罪集团的10名嫌疑人抓获归案,一举打掉了盘踞在莲湖区以暴力、威胁、滋扰等手段实施敲诈勒索、抢劫等违法犯罪的恶势力犯罪集团,稳定了社会治安,维护了社会秩序。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涉案 黑社会 犯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