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俩男子在西安阎良参加科一考试作弊被抓 携带装备如“007”特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03 07:23: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年21岁的曹某与30岁的曹某某为四川老乡,11月30日,这对老乡在阎良参加科目一考试时,随身携带电子设备,企图与外界联系,在考场作弊,很快被阎良警方识破。

\

  当日上午,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考场民警周焱梅、张同晨在考场巡查时,发现前来参加考试的曹某、曹某某形迹可疑。细心的民警立即对二人进行详细检查。结果在二人的胳膊、大腿、小腿、耳朵等的身体部位隐秘处发现多个电子设备。

  分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潘军峰、教导员惠建锋获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车辆管理所所长刘言言进行严查,严肃考场纪律。经查,曹某、曹某某两人系同乡,互相认识,又同一天来阎良科目一考场考试,随身各携带了一套无线电子设备(包括探头、接受器、发射器、处理器和蓝牙耳机),考试时与外界保持联络,适时将考试试题传出,考场外的作弊人员接到信号后,把试题答案传入考场。心存侥幸的“作弊老乡”想通过此种办法通过考试,没想到还是被警方查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

  阎良警方提示: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申请人在考试过程中有贿赂、舞弊行为的,取消考试资格,已经通过考试的其他科目成绩无效;申请人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警方提醒广大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经过严格细致的安检环节,不要心存侥幸携带任何电子通讯设备进入考场,一旦发现有作弊行为,考生将被严肃追究责任。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驾照 科目一 作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