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出行注意!宝鸡气象连发道路结冰、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2-03 09:31:44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宝鸡气象台消息,预计未来12小时内宝鸡大部分地区路表温度低于0℃,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同时还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具体如下:宝鸡市气象台2020年12月03日08时37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渭滨区、金台区、陈仓区、陇县、千阳县、麟游县、凤翔县、岐山县、眉县、扶风县、凤县、太白县部分地方路表温度低于0℃,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宝鸡市气象台2020年12月03日08时33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渭滨区、金台区、陈仓区、凤翔县、岐山县、扶风县、眉县、麟游县、凤县、太白县、陇县、千阳县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请注意防范。

一份雾天、雪天行车安全小贴士请收下

01 打开车灯

能见度低,驾驶员应开启雾灯、近光灯,方便观察前方情况。同时,要开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使前后行驶车辆看到自身具体位置及通行情况,方便采取相应措施。

02 平稳行车

驾车时要避免急打方向、急加速或急刹车,尽可能低速行驶。刹车前最好预踩几下,提醒后车减速避免追尾。行车中,转弯应尽量使方向盘平稳,避免车辆侧滑。

03 保持牵引力

尤其在路面结冰或下陡坡情况下,要保持适当牵引力。手动变速车辆,可在踩制动同时,迅速将高速挡转入低速挡,抬起离合器踏板,让发动机牵制力和制动系统同时产生功效。

04 打滑别紧张

行车途中出现侧滑或甩尾,不要慌。应轻收油门后略微回正方向,在转向与回正间不断调整,但不要过大。车辆回正后,轻踩刹车,直到整个情况完全控制住。侧滑或甩尾时候切忌猛踩刹车。

05 弯前先减速

转弯过程中轻带刹车减速或在弯中减挡是雪中驾驶大忌,无论是雪天还是平时,驾驶员都应尽早做到弯前减速减挡。

06 行车多预测

降雪时应与前车保持更长距离并尽量选择熟悉路段行驶。如前车有减速、并线趋势,应提前做好减速准备。转弯、变道时提前打转向灯,接近弯道时应尽量使车辆与弯道外侧保持足够安全距离。

07 戴有色眼镜

雪天行走高速公路,常有眩目情况发生。选戴有色眼镜,既可以防止眩目,也可以防止眼睛疲劳,更有利于观察前方情况。

08 了解天气路况

出门前,要了解天气情况和沿途道路通行情况,以便及时调整行程。上高速公路后,要注意观察交管部门的可变情报板提示,按照提示信息行车。

09 调节车内空调除雾

前挡风玻璃出现雾气时,应通过调节车内空调温度来消除,千万不可拿棉布、毛巾,边开车边擦拭。

10 适当备应急物品

雪天出行,可随车携带防滑链、硬木块、废旧纸箱等物品,以备车辆在冰雪路面遇到轮胎打滑等紧急情况时使用。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气象 道路 结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