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女子为省代驾费教唆醉酒男友驾车回家 不料被交警查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12-03 10:30:52
[摘要]在女友的唆使下,醉酒的小田驾车载着小刘,沿环城南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振兴路口时,被执勤交警查获。

  2020年6月的一天,西安小伙小田和女友小刘为庆祝恋爱纪念日外出吃饭。酒足饭饱已是次日凌晨,小田原本打算叫代驾回家,女友觉得浪费钱,坚持开车回家。就这样,在女友的唆使下,小田驾车载着小刘,沿环城南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振兴路口时,被执勤交警查获。经鉴定,小田的血醇浓度为154.70mg/100ml,系醉酒驾驶机动车辆。

  西安市碑林区检察院认为,小田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已对其提起公诉。而小刘明知小田饮酒,仍教唆其驾驶机动车辆,已构成危险驾驶罪的教唆犯,因其犯罪情节轻微,社会危害性不大,系初犯且认罪态度较好,检察机关对小刘作出了相对不起诉处理。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吴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醉驾 交警 查获

上一篇:西安环城东路一小区门口垃圾堆积无人处理 街办:已全部清理 下一篇:西安一女子因养父打麻将对其严格管束 养父却要解除收养关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