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金茂紫庭地下车库去年挖下约3米深坑 当时被叫停业至今仍“烂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03 18:18:3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小区地库施工近一年,迟迟未见任何施工手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业主们十分担心。

  张先生是西安市韩森路金茂紫庭小区业主,近期,得知小区3号楼地下车库施工情况后,他和许多业主都十分担心,“去年10月份前后,地下车库开始施工封闭,通知是车库的升级改造工程,但详细情况并不清楚。近期,业主前往地库时发现,地库挖出了两条约3米深的大坑……”张先生说,业主并不反对施工,但是直到目前,小区物业和开发商都没有提供施工的任何手续并公示,“大家心里都没底,担心存在安全隐患。”

\

12月3日,在业主带领下,华商报记者来到金茂紫庭小区3号楼下的地下车库,停车区域外已被施工围挡围住,上方贴有陕西日鑫置业有限公司公示的《施工公告》,注明施工项目名称为金茂紫庭地下车库改造工程,建设内容为挡土墙拆除、新建,路面恢复,计划工期为120日历天,此外并未见其他施工手续。

  施工区域是一条深约3米、长约50米、宽约5米的深坑,多根钢筋混凝土立柱裸露在外,钢筋裸露,施工区域停放有数量工程车辆。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但并未见到任何工作人员。

\

12月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金茂紫庭小区物业服务办,工作人员称办公室位于地下室,信号不好。挂断电话后,记者随即多次拨打物业电话,始终提示无法接通。通过天眼查APP查询陕西日鑫置业有限公司,公司今年6月8日因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记者拨打公司联系人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去年9月2日,华商全媒体就曾报道了金茂紫庭小区深挖地库改造停车位一事,新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曾表示,8月28日接到该小区业主投诉,已经安排该局建筑业管理中心现场处置。根据反馈情况,金茂紫庭小区开发商扩建车库没有相关手续,于是按照规定叫停施工。

\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金茂紫庭小区业主曾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小区开发商违建车库一事,对此,新城区政府曾于8月26日回复称,金茂紫庭小区开发商陕西日鑫置业有限公司在未办理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对小区3、4、5号住宅楼地下车库私自开挖实施改造,前期,区住建局已对其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进行整改。开发商就区住建局下发的整改要求向区政府提出了行政复议,之后,对复议结果不满,并向市级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诉讼,目前该案件正在审理,最终以法院判决生效的文件执行。

  12月3日下午,新城区政府在“领导留言板”再次回复,称后续区住建局将安排专人前往施工现场进行勘察,并根据相关规定要求,督促开发商办理施工许可资质,与区城管部门积极对接,配合好相关工作,共同推进问题解决,妥善处理此事。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 邓小卫/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车库 深坑 烂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