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地铁五号线边家村站建在冶金院小区大门口?业主:出入能依然顺畅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03 19:16:0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地铁站修在家门口,是一件令人高兴的好事。可是也正因为修地铁站出入口,院子出入不再像原来那么方便,甚至一度连消防车也进不来,这就不免让住户们担心了。

\

  12月3日,西安市碑林区边家村十字东南角的水文社区306号院(边家村冶金院)住户靳先生向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因为修五号线地铁站出入口,院子原来朝向友谊路的大门被封了。在原大门的东侧,也就是院子的东北角,拆墙开了一个门,继续朝向友谊路。但受地铁站施工围挡影响,这条道路不仅出门后要向东侧拐,而且尽头还有有电线杆挡路。加上去年施工围挡占据路面较多,导致出入道路比较窄。

  “去年冬天院内有一栋楼发生火灾,导致消防车都没法进来。现在地铁站已经修得差不多了,但出入小区的道路还是没有太大变化。不知道地铁站修好后门口道路会是什么样子?会不会继续影响居民的通行?”靳先生说。

\

  12月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这个院子门口看到,这里是地铁五号线边家村站的其中一个出入口,工人们正在进行铺地砖等作业。院子原来的大门在中间,现在的出入口在院子东北角。由于道路尽头的友谊路道沿上有三个水泥电线杆,所以进出小区需要拐弯折返。

\

  进出院子的道路有一个缓坡,一位买菜回来的老人说,和以前相比确实不太方便了。随机采访的其他两位住户也表示了同样的感受。一位住户说,现在的情况和以前施工围挡比较多的时候相比已经好多了,当时电线杆也包在围挡内,道路比较窄,所以去年冬天院内一栋楼着火,消防车都没能进来。他们都关心同样的问题:地铁站就要修好了,不知出入院子的道路究竟能不能拉直?

\

  就居民们担心的问题,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地铁相关标段负责人梁先生。梁先生表示,因为地铁施工需要占用小区大门,碑林区征拆办和小区协商的时候,确定了在目前这个地方开门通行的方案,征拆办在给地铁交地的时候就是这样。

  对于业主们的担心,梁先生表示:“由于施工时使用大型机械,导致路面可能有些破烂,我们计划在目前出入道路的基础上进行翻修,以改善路面状况。消防通道道路宽度标准大概是5米,目前的宽度是可以满足这个标准的。但如果继续使用目前这个门,受电线杆影响,道路暂时是没法拉直的。但如果业主们希望恢复原来西侧的出入大门,从大门出来后正是地铁出入口的背面,这是可以实施的,我们也预备了一个方案。不过需要业主们尽快反馈,目前我们赶紧调整施工还来得及。”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五号线 边家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