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雨中狂奔追踪阻拦肇事三轮车 安康“追车少年”被央视点名表扬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2-04 18:31:48 编辑:二三里 作者:李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安康一名“追风少年”火了,雨夜中狂奔追踪阻拦肇事三轮车,这则视频曝光后无数市民为他点赞,成为他的粉丝,他就是安康市第二中学高二年级学生石梦林!

1.gif

  11月23日早上6:50分左右,石梦林在上学途中,经过安康市人民医院十字路口时,看见一辆疾驰而过的三轮车将路边的李先生撞倒在地,眼看李先生受伤严重、流血昏迷,司机没有停下车进行救助而是乘势逃逸。

2.gif

  看到眼前这一幕,石梦林毫不犹豫地向肇事车追去,奋力追逐二百余米后未能阻拦成功,他只有返回,将伤者扶至路边,再拿出手机报警,并联系伤者李先生的家人,最后协助送医。

3.gif

  送医后,李先生经诊断为面部上下颞骨骨折、腿部受伤,经抢救已无大碍,现在医院进行治疗,他对华商报记者说:“那天雨下得大,我被一辆三轮车撞倒在地上无法动弹,司机肇事逃逸。多亏了这个好心的学生帮助我,把我扶起来并联系我家人送我到医院治疗,之后还积极配合交警调查取证。我很感谢这个学生见义勇为的行为,也感谢他的父母和学校对他的栽培和教育。这件事让我知道了社会上敢见义勇为的人有很多,也让我感觉到人情社会的温暖”

4.jpg

  谈到被撞后的细节,李先生有些模糊,他说:“当时我是准备去医院给住院的爱人送饭,因为下雨打着伞也没看到这辆三轮车,但是我知道自己是被三轮车撞倒的,被撞后我就倒地昏迷了,接下来发生什么我没看到,直到第二天醒过来才有人告诉我是石梦林帮我追车、报警、送医的,我晕倒后电话响了,是我儿子打来的,刚好石梦林接到他说了地址儿子就赶过来,两个儿子赶到了医院石梦林才离开,从内心我真是非常感动,而且我给这孩子一点感谢费,他都没收,说‘叔叔,我不能收你的钱’所以我只有口述、让我儿子代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学校,平时生活中我看到过一些老人晕倒在地的事情,很少有人敢上前去扶,就怕给自己惹麻烦,这小孩真的很勇敢,有担当!”

  事发后,李先生专门给石梦林的妈妈说过,他说即便这次我找不到肇事者,我也不可能将责任推给石梦林,等我病好出院了,我要好好当面去感谢这孩子。”

5.jpg

  12月4日,华商报记者采访到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交警大队江北执勤中队江北事故班班长杨帆,杨帆表示:“当天早上有下雨、天色较黑,我们根据沿路监控视频,以及石梦林提供的肇事者服装等特征,已经锁定嫌疑人一路从学校跟踪到家里将其抓获,经调查得知,嫌疑人当时驾驶一辆无牌电动三轮车,三轮车上载着一名小学生、一名幼儿园孩子,都是他的孙子,在送孙子上学途中不慎撞到行人李先生,并且事发后,他选择了逃逸。”

  杨帆说:“在调查中,肇事者表示事发后,他有看见石梦林追车但是他没有停下来,虽然肇事者表示他本意是想将孙子送到学校之后再返回救助伤者,但是没有证据能证明这话,且他没有驾驶证,所以我们已经将其行为定为肇事逃逸罪,后期将会对其进行行政拘留还有相应的罚款,后期如果伤者李先生需要向肇事者索赔医疗费及误工费,我局可协助出具责任认定书。”

  

6.jpg


  

7.jpg

  这件事被媒体关注后,石梦林瞬间成为万众瞩目的明星,面对众多媒体的采访,石梦林显得颇为淡定,他说:“那天早晨行人比较少,肇事者又逃逸,所以我必须帮助这个老人,否则他的伤势可能会更加严重。”他还表示:“我追车的时候几次手摸到护栏,三轮车里面坐着两个孩子,我朝他喊话说‘你撞人了还想跑’,他还回头回答我说送完孙子就回来,中途体力不支我刚停下看他也停下了,正准备再上前阻拦,他车子突然加速就跑了,最后实在追不上我只有折回来扶伤者,看他满脸是血非常担心,报警后又联系了医院,还打电话给我父母他们也到了现场帮助送医,爸妈表扬我救人这事儿做得对,那天因为这事儿我上学迟到了,跟老师提了一下,他没有批评我让我回教室上课了。”石梦林说,“平时在学校开班会、年级大会时老师都会教导我们要助人为乐、与人为善,我只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9.jpg

  因为见义勇为这件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石梦林颁发了荣誉证书及5000元奖金,父亲石荣波代为领取,谈到儿子追肇事逃逸三轮车这事儿,石荣波直呼:我真是没想到这小子胆子这儿大,他才16岁,还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看到撞人这事儿,我儿子先是给我打电话,我给他说让他拿手机拍下肇事车辆,别让肇事者跑了,但是我没有让他去追车,因为这实在太危险了,我怕他应付不来随后我也赶到了现场,协助将伤者送医,当然孩子做的事情是好事情,看到这事儿肯定要帮,都是举手之劳,我还跟他说‘儿子,做的不错,爸爸支持你,永远为你感到骄傲,’我这孩子虽然成绩一般,但是性格确实非常好,很外向,他还曾经跟我谈过以后想当兵,我对他这想法非常支持,有理想是好事儿,我也相信他能做到!” 石荣波说。

  感谢信张贴到了安康市第二中学的大门上,全校师生都知道石梦林“追车事件”,一时间大家都认识了这个勇敢的少年,班主任谢老师对记者说:“那天上课我看他迟到了半个小时,问他的时候他把事情经过告诉我,作为老师我对这孩子非常认可,是个好强、果敢、有行动力、还有点领导能力的小孩,平时老师如果批评他他都能虚心接受,很有耐心态度也好,那天得知迟到原因我没有批评他,就拍拍他肩膀竖了大拇指告诉他做得对,赶紧回去上课。”

  “追车视频”经过几天时间发酵,石梦林的粉丝越来越多,先后还被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央视新闻以不同的标题点名,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奖词:雨中的街头目睹肇事逃逸,满腔正气的少年拔腿直追,眼看追不上又立即返回,帮扶伤者、报警、送医、联系家属……一系列举动温暖着无助的伤者,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一代身上,时刻奔涌着的正能量,热血不失理性,善良又有担当。

  华商记者 李程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三轮车 安康 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