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视频丨看到货车轮胎着火 西安一司机高速路狂按喇叭将其别停

来源:陕西都市热线 时间:2020-12-05 09:26:24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3日一则寻人启事引发网友关注,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发布消息称急寻一位姓孙的司机要好好感谢他!这究竟是咋回事?

  11月30日,在陕西京昆高速西安高陵段,一辆行驶的大货车突然轮胎起火。而就在这时,一辆还没挂牌的新车冒险将大货车截停。

  从发现险情到“拔车相助”,这位司机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表扬,而经过全网寻找大家也终于见到了轿车司机孙师傅。

  据了解,这位孙师傅名叫孙启伟,是中航西飞一名普通职工,也是一位有着26年驾龄的老司机。他也向记者讲述了事发当时的场景。

  孙师傅:“我先看到挂车冒烟,之后并排的时候发现,其左后内轮起火,当时我也顾不上危险,打右转向并按喇叭,然后慢慢向道路右侧靠,同时观察后视镜。”

  在小车司机孙师傅的示意下,20秒后,大货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得知车轮起火,司机赶紧拿出灭火器灭火。

  孙师傅:“当时火一下就灭了,没想到之后又很快复燃了,我便挥舞三脚架示意后方来车,之后司机师傅用水把火灭了。”

  西安交警高速大队也为孙师傅送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信中写道:您在高速公路上不顾生命危险,出手救人,帮助大货车消除了起火隐患,使一起事故化险为夷,是令人感动和敬佩的正能量行为。

jrZkvNit3BzjpYYz.jpg

  至于网友们担心的孙师傅别车、在应急车道停车的行为是否会受到处罚,感谢信中也明确,孙师傅的行为属于救助危难,符合法律规定的紧急情况,没有违反相关法律规定,不会被处罚。

  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副大队长陈刚:“通过这个视频,我们也希望市民能在关注自身交通安全的同时,在路上发现一些隐患或者道路上的险情,能够给我们提供线索,在应急和避险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来源:陕西都市热线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 大货车 着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