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家宪法日之际 空港公安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05 16:32:4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弘扬宪法精神,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紧密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活动主题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公安空港新城分局局长祝永民、法制大队长程宏海带领法制大队、刑侦大队、治安大队、交巡警大队、派出所等部门在空港新城幸福里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后,祝永民局长向荣获平安建设的单位颁发了奖牌并表示,今年以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空港公安分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不断完善人民调解机制,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涌现出了一大批平安法治建设的先进个人与集体。他们在服务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后,民警通过摆放展板、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解答群众提问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持续加大《宪法》、《民法典》的宣传,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防诈骗宣传单,向群众发放印有防诈骗违法犯罪标语的布兜、围裙、水杯等宣传品和生活用品共计500余份。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国家安全、反传销、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等领域法律法规宣传,开展好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和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通过此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国家宪法日”的认识,共同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宪法日 空港 宣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