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母亲患老年痴呆走了两天两夜 西安周至县村民热心救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05 16:40:5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郑先生母亲在冯斌家。

  老母亲患有轻微老年痴呆,走失两天两夜后,被热心村民救了。他说,如果没有遇到热心人,母亲可能就没命了。

  先给老人喝了三杯糖水

  西安市民郑先生的母亲今年65岁,住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高桥街道丰京苑小区,6年前,老伴去世,她渐渐有些老年痴呆。

  12月2日,郑先生的母亲失联。郑先生和弟弟与邻居打听,听邻居说在附近一所学校门口见过老人。郑先生和弟弟马上联系了公安部门,查监控,最后判断母亲沿着公路走了。

  家人们不停地寻找老人,“在网上发布了消息,不停地找,晚上也睡不着,快崩溃了!”12月4日,郑先生说,两天两夜过去了,大家的预感很不好,“突然,我接到一个电话,说老人在周至县马召镇御井村冯斌家。”

  郑先生和弟弟、舅舅等人连忙驱车赶往冯斌家。见到母亲时,母亲待在冯斌家火炉边,人平安。

  冯斌1980年出生,听他讲述,见到老人时,老人脸和嘴被冻得发青,浑身颤抖,衣服穿得单薄,说不出话,只会说“嗯”。接到家里后,冯斌用一次性杯子,先给老人喝了三杯糖水,之后老人连着喝了五杯白开水。冯斌把炉子生了火,让老人取暖,然后让自己的母亲下面给老人吃。同时拿出棉衣让老人穿上。

  老人缓过来了。

  冯斌问:“你咋来的?”

  老人:“走来的。”

  冯斌问:“你在哪里住?”

  老人:“忘了。”

  从老人的钥匙串上,冯斌看到有电话号码,这才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郑先生。

冯斌及其父母

  婉拒3000元现金酬谢

  郑先生万分感动,他拿出3000元现金感谢冯斌一家,但冯斌婉拒。一家人临走时,冯斌家还给老人带了一些自家的特产猕猴桃。

  郑先生的舅舅薛先生也很感动,给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打来电话,希望能弘扬冯斌一家的可贵品质。“我妹妹平时一个人住,两个外甥工作繁忙,周末会回家陪老人。我们看了一下路程距离,我妹妹家到周至县御井村大约有50公里路,她走了两天两夜。幸好遇到了热心人,要不然后果不敢想。”薛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冯斌,他说:“老人走到我们村,我们村有人发了朋友圈,我看到朋友圈后赶过去,老人正在进山口,我就把老人接到我家。如果老人上山,山上气温低,会出事的。”

  冯斌说,他当过兵,有一些急救知识,先给老人喝了糖水,补充能量。“老人的儿子拿出一沓钱给我,我说都是当儿子的,心情能明白,这个钱我不能要。你们也不要报道这个事,没啥。”

  郑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冯斌是我妈的救命恩人,要不是遇到热心人,我妈就没命了。过段时间,我们还要去拜访冯斌家,他们一家人热情、朴实,御井村民风淳朴。”

  郑先生说,给母亲钥匙串上装着牌子,写着住址以及他和弟弟的电话号码,就是以防母亲走失,接下来不会再让母亲一个人住,会让母亲得到看护,保证安全。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老年痴呆 村民 周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