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金茂紫庭地下车库挖了3米深坑 被叫停后至今“烂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06 07:17:51 编辑:胡泽鹏 作者:于震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张先生是西安市韩森路金茂紫庭小区业主,近期,得知小区3号楼地下车库施工情况后,他和许多业主都十分担心,“去年10月前后,地下车库施工封闭,通知是车库的升级改造工程。近期,业主发现地库挖出了两条约3米深的大坑……”张先生说,业主不反对施工,但直到目前物业和开发商都没提供施工手续并公示,“大家心里没底,担心存在安全隐患。”

  12月3日,华商报记者看到地下车库停车区域外被围挡着,上方贴有陕西日鑫置业有限公司公示的《施工公告》,注明施工项目为金茂紫庭地下车库改造工程,建设内容为挡土墙拆除、新建,路面恢复,计划工期为120天。未见其他施工手续。施工区域是一条深约3米、长约50米、宽约5米的深坑,多根钢筋混凝土立柱裸露在外,钢筋裸露,施工区域停放有数量工程车辆。

  记者随后来到小区物业办,未见到任何工作人员。当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金茂紫庭小区物业服务办,工作人员称办公室位于地下室,信号不好,便挂断电话。之后记者多次拨打物业电话均提示无法接通。

  记者拨打施工单位陕西日鑫置业有限公司联系人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通过天眼查App查询陕西日鑫置业有限公司发现,该公司6月8日曾因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去年9月2日,华商全媒体报道了金茂紫庭小区深挖地库改造停车位一事,新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曾表示,接到业主投诉后已安排该局建筑业管理中心现场处置,后因开发商扩建车库没有相关手续,便按规定叫停施工。

  记者注意到,金茂紫庭小区业主曾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小区开发商违建车库一事。新城区政府8月26日回复称,金茂紫庭小区开发商陕西日鑫置业有限公司在未办理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对小区3、4、5号住宅楼地下车库私自开挖改造,区住建局下发通知要求其进行整改。开发商就区住建局下发的整改要求向区政府提出了行政复议,之后,对复议结果不满向市级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诉讼,目前该案件正在审理,最终以法院判决生效的文件执行。

  12月3日,新城区政府在“领导留言板”再次回复,称区住建局将安排专人前往施工现场勘察,并根据相关规定要求督促开发商办理施工许可资质,与区城管部门积极对接,共同推进问题解决。 

      华商报记者 于震/文 邓小卫/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金茂紫庭 地下车库 深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