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召开2021年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12-06 06:39:46
[摘要]会议听取2021年市级重点项目总体情况介绍,通报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情况,相关市级部门汇报今年工作推进情况和明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部分区县、开发区、市级部门围绕建设和服务保障重点项目作了表态发言。

  12月5日上午,西安市召开2021年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总结今年西安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动员部署2021年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并讲话。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市委副书记韩松出席。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听取2021年市级重点项目总体情况介绍,通报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情况,相关市级部门汇报今年工作推进情况和明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部分区县、开发区、市级部门围绕建设和服务保障重点项目作了表态发言。

  要科学组织地铁轨道建设,加快工程进度,减少对市民生活影响

  王浩在深刻分析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形势任务后说,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一年。要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稳投资、调结构转动能、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途径,全力以赴抓好明年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王浩强调,没有高质量项目,就没有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重点产业项目,围绕产业链招商引资,着力育链、补链、强链,加快构建“6+5+6+1”现代产业体系。要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高速推进,抓好三中心周边配套、西安站改扩建、“五桥两隧”等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要精心打造文旅项目,坚持高水准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扩大优质文旅产品供给,不断提升城市品质,确保只留经典、不留遗憾。要科学组织地铁轨道建设,加快工程进度,减少对市民生活影响,加快编制报批地铁四期规划和市域线规划,争取早日开工建设。要高质高效抓好民生工程,扎实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各项工作,抓好围栏围挡整治,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抓好治本的生态工程,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韧劲,全力推进全域治水、大气污染防治、秦岭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坚持严管严控严惩,不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

  以过硬作风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标、再提质、再提速

  王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创新干、一流干、务实干、高效干、担当干,以过硬作风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标、再提质、再提速。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做好各项政策措施的兑现工作,加强十项重点工作谋划,高标准做好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工作,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认清形势、咬定目标,提神鼓劲、狠抓落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李明远要求,要抓住谋划包装项目的“窗口期”,紧盯国家政策谋划项目,聚焦短板、依托资源包装项目,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延展项目,切实谋划好明年的重点项目。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结合起来,着力构建全市“一盘棋”大招商格局。要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加强土地要素保障,拓宽项目融资渠道,全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要强化项目建设管理,完善监管机制,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要聚焦重点用力,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协调合作,科学合理考核,形成大抓项目建设的合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速。

  全体市级领导,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开发区、西咸新区及各新城、驻市新闻媒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项目 建设 西安

上一篇:“一号讲解员”走进西安碑林博物馆 碑林的“碑”字为啥少一撇? 下一篇:救护车载病人遇堵车 宝鸡一车主边跑边示意其他车辆让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