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难熬!本来就没有暖气天然气 配电室起火后两栋楼还断电停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邓小卫 2020-12-06 16:07:32
[摘要]已经供暖半个多月了,同一小区前后楼业主的生活却是不同光景,因为配电室起火,南楼的业主们家中停电、停水,加上未通天然气和暖气,房中冷如冰窖。


  已经供暖半个多月了,同一小区前后楼业主的生活却是不同光景,因为配电室起火,南楼的业主们家中停电、停水,加上未通天然气和暖气,房中冷如冰窖。

  配电室起火致断电 孩子在家点着蜡烛学习

  12月6日,市民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12月5日晚,西安市东元西路东岸阳光小区发生火情,位于小区南侧空地上的一处配电室起火,造成小区两栋居民楼停电、停水,至今未恢复,对业主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通过业主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现场火势凶猛,浓烟滚滚,经消防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处置,火情未造成人员伤亡。

  12月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东岸阳光小区,由小区北门进入,位于小区北侧的是一栋三个单元的高层安置楼,已通天然气和集中供暖;小区南侧则分别有一高一低两栋楼,一栋33层、一栋12层,其中,高层楼体南侧有一处较大的基坑,下方散落着杂物和垃圾,还可见到未完工的车库框架。发生火情的配电室位于该楼体南侧的空地,房屋墙壁已被熏黑,现场有施工人员正对配电室进行清理,而对于小区何时能恢复用电,施工人员称并不清楚。

  现场,受起火影响,小区南侧的两栋居民楼均已断电,居民楼中一片漆黑,并未看见任何的应急灯源,来往业主只能使用手机照明出入,不少居住在高层的业主已选择前往朋友家暂住。有业主称,最苦的是不少居住在高层的老人,“儿女不在身边,这两天只能在家熬过去。”位于一楼的物业办公室大门紧闭,未见任何物业工作人员。在一位业主家中,记者看到,孩子正点着数根蜡烛照明学习,房屋内既黑暗又阴冷。

  南、北楼反差大 业主只想“生活稳定”

  “小区南侧的两栋楼是烂尾楼,未通天然气和供暖,居民用电也是使用的临电,这几天降温严重,肯定都开空调了,用电量超负荷,配电室就着了火。”一位陈姓业主说,小区北边的居民楼是安置房,早已通上了暖气和天然气,有单独的物业公司管理;南边的两栋楼因为烂尾等历史遗留问题,至今未有起色,物业只有一个人在收电费,垃圾都是业主自己清理,“一个小区,南北两栋楼简直是天差地别……”

  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在2011年全款37万元购买了此处的房子,没想到随即碰到了“烂尾”的情况,“本应该2013年交房,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了,楼盘成了烂尾楼。开发商曾多次承诺交房事宜,但无一履约。”陈先生说,2015年,眼看开发商交房、退房都无希望,业主们进行了维权,在多方协调下,不少业主们“提前”入住,“楼盘手续不全,最头疼的还是配套设施问题,没有燃气、暖气,隔三差五停水停电,大家生活很困难。”

  记者了解到,东岸阳光小区的开发商为陕西石家街城中村改造项目有限公司,通过天眼查APP查询,公司所显示的司法风险信息便有164条,其中,今年8月11日,该公司已被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公司及公司法定代表人也被多次下达限制消费令。

  “我现在甚至不期待‘五证’啥时候能完善,只求别隔三差五停水停电,大家最起码能稳定生活。”一位业主说。

  12月6日,记者联系到负责此事的西安市新城区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事务中心,工作人员称,已经在积极处理此事,停电原因为配电箱着火,初步核查为临时用大负荷过大引起,没有人员伤亡,已经度配电箱设备进行检查,预计12月6日晚间电梯恢复正常,12月7日生活用电恢复正常,更多的情况无法告知。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 邓小卫/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配电室停电

上一篇:业主大会筹备组后续推进受阻怎么办?多名业委会主任现场支招 下一篇:西安蔚蓝花城七色镇小区暖气不热 冷飕飕的天气里家里仅有15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