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室两厅成三室两厅 开发商:变形户型 存在失误 愿意协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0-12-06 17:35:49
[摘要]王先生也没想到,明明购买的是四室两厅的商品房,最终却成为三室两厅,这让他无法接受。

  王先生也没想到,明明购买的是四室两厅的商品房,最终却成为三室两厅,这让他无法接受。

  今年8月,王先生购买了位于西安市青龙路太乙城·时光里楼盘的一套商品房,面积118平方米,户型为四室两厅,“今年7月订的房,8月22日签订了购房合同,交了首付,户型是四室两厅,包括三个卧室和一个书房,当时置业顾问也始终是这样向我介绍和承诺的。”王先生说,近期,购房合同备案完成,他再前往售楼部拿合同时,发现不对劲,“在购房合同中的房屋平面图中,我看到房屋为三室两厅,此前书房的区域不见了。”

  合同户型图与介绍不符,王先生随即将此问题反映给了置业顾问,“置业顾问起初称‘肯定是四室的’,经核实,最后告知我户型实际情况为三室两厅……”王先生说,明明购买的是四室两厅的房屋,最后却成了三室两厅,虽然面积未变,但已不是他和家人心仪的户型,“我们要求换房,被告知已无房源,开发商称可以给出适当补偿,但我还是无法接受。”

  12月6日,华商报记者与王先生一同来到太乙城·时光里楼盘售楼部,记者在王先生提供的此前一份户型宣传中看到,标注房屋面积125平方米,四室两厅两卫,除了三个卧室外,户型图左上角还有一间书房。而在《购房合同》中的房屋平面图中,左上角的书房区域已经不见,只剩三间卧室。除此之外,合同中“商品房基本情况”中明确注明房屋有4室2厅1厨2卫。

  在售楼部,销售负责人任经理告诉记者,王先生所购买的为一层住宅,因为大厅和设备,一层都是三室两厅的户型,楼上则都是四室两厅,公司承认合同是置业顾问输入的信息,确实是员工方面出现问题,正积极和开发商协调处理此事。

  12月6日,记者联系到开发商陕西华龙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置业顾问在与客户沟通时可能存在失误,已经做劝辞处理。该负责人表示,购房合同为制式合同,信息是一致的,王先生所购房屋为整栋楼的变形户型,面积与楼上差了一个书房面积约10平方米,面积与合同附图一致,客户是确认过的,“合同检查时没有发现这个信息,这是我们的失误。”

  该负责人称,因已没有房源,无法满足王先生换房的意愿;至于退房并赔偿的意见,他建议王先生通过起诉流程,“法院只要出具调解书,我们就能退房,赔偿责任按照裁定结果。或者沟通好后,由公司进行起诉处理。”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太乙城·时光里 青龙寺 变形

上一篇:陕西蓝田荣获“2020年度中国最值得投资的民宿区域”称号 民宿项目揽金65亿元 下一篇:西安2601家药店建立慢性病档案 市民买药更方便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