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有人蹭暖?西安丰庆苑小区暖气冰冰凉 居民直呼熬不住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0-12-08 07:37:46 编辑:王莉文 作者:龚伟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丰庆苑小区反映暖气不热的住户不在少数

随着气温不断下降,供暖成了居民最为关心的话题。近日,家住丰庆路丰庆苑小区的住户反映,家中供暖温度偏低,多次检修情况仍不见好转,让人很着急。

“自从供暖开始,家里的暖气就不太给力,现在已经到了大雪节气,如果家里暖气再热不起来,一家人就要熬不住了。”丰庆苑小区住户王女士说,今年小区供暖实现了热力公司“直管到户”,阳光热力公司在小区派驻了供暖管家和维修人员。因为家里暖气一直处于温温吞吞的状态,维修人员上门查看了三次,一次在家里进行了排气、一次更换了户内的一个门阀,12月7日工作人员第三次上门检查维修时又说暖井中的入户阀门异常需要更换,每次检查出的问题都不一样,但维修之后也没能让暖气热起来。现在三室两厅的房子里,只有餐厅和客厅的温度勉强刚够18℃,其他房间都是凉冰冰的,白天在家都得穿棉袄,因为受凉感冒在家养病的女儿更是穿着棉衣、棉裤、羽绒马甲。到了晚上家里温度更低,一家人盖着厚棉被,晚上还经常被冻醒。

采访期间,记者发现王女士家的情况并非个例,小区里反映供暖温度偏低的住户不少,每天小区业主群内都有住户接龙晒家里温度的数值,这些住户家的供暖温度都不足18℃,有的甚至仅有14℃。“小区暖气不热的问题并不是今年才暴露出来的,去年和前年小区就因为供暖温度不达标给不少住户退了费,因此小区有住户就选择不用暖,自行解决采暖问题。”住户张先生说,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每天处理暖气不热的方式不外乎就是清理滤网、入户排气放水,但都治标不治本。

对此,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小区的供暖二次管网的供水温度保持在39℃左右,这个温度应该能够保证用户家里供暖温度达标。用户在供暖期间遇到问题可随时向公司进行反映,工作人员会及时上门处置。工作人员还说,今年小区三栋高层住宅中有72户选择不用暖只缴纳了30%的基本热费,如果用户周围的邻居选择不用暖的较多,用暖户家里的温度不可避免地就会受到影响。对于工作人员的这一说法,有住户提出了质疑,小区共有450户住户,不用暖户占比不足20%,所以“蹭暖”导致供暖效果受影响的说法并不成立,热力公司应该对小区的供热系统进行系统的检测,尽早找出暖气不热的真正原因,“对症下药”确保住户们家里供暖温度正常。

“问暖今冬”活动将会持续进行,您可以通过扫描“问题反馈二维码”,留下所要反映的问题。我们会第一时间转交相关部门办理,记者也将实地调查,为市民排忧解难。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蹭暖 居民 供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