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谁来负责?西安康乐园小区同一天多户业主家水管爆裂木地板受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08 17:40:5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邻居事前听见一声巨响,后来发现是他家中出现漏水。接物业通知赶回家,发现客厅地板的积水足约3厘米深。

  赵先生居住在西安市广安路康乐园小区,2018年开始装修并入住,但他没想到入住才两年,现在就要重装木地板,还要给楼下的住户维修天花板。

  11月18日下午5时许,赵先生突然接到物业电话,称家中可能漏水,让赵先生赶紧回家看看情况。当天下午6时许,赵先生赶回家时发现,家里的客厅地板上已经全是积水,约有3厘米深,检查发现是阳台水池的水管连接处出现爆裂。

  “我们邻居当天下午在家听到一声巨响,然后又听到水流声,邻居给物业打电话后才发现是我们家出现漏水,然后把室外的水阀关了,但家里已经积水了。”赵先生说,装修后入住两年从未出现爆管的情况,而且他从物业那里了解到当天还有其他业主家也出现爆管。

  赵先生说,他联系了物业后,物业工作人员曾告诉他,之前有业主觉得家里水压较小,便联系了西安市自来水惠众供水服务公司,可能是因为调整水压导致多户业主家里出现爆管。

  “我们家当时没有人,所以损失比较严重,木地板基本都被泡坏了,楼下业主家的屋顶也出现渗水。”赵先生说,家里爆管后他找了物业,但物业称小区用水情况已交给了自来水公司,物业不负责。“过了几天,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家里看了情况,说爆管可能是水管的问题,也不愿承担责任。”

  12月8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赵先生家中看到,客厅木地板多处出现裂缝、翘起,墙角也出现开胶的情况,阳台水池的水管目前还未修复。

  8日下午,记者从小区物业了解到,此前有业主称家里水压不稳定并直接联系了自来水公司,11月18日当天下午有多户业主反映家中爆管,第二天自来水公司的人员来小区进行检查,但不清楚此前是否有调压。

  随后,记者联系到西安市自来水惠众供水服务公司,工作人员说,11月18日前后确实接到该小区两户业主反映称家里爆管,之后工作人员去用户家中查看了情况,爆管可能是因管道出现憋气、憋压等不确定因素导致,并且出现问题的管道均在用户家中,属于用户私有财产,自来水公司无法维护至客户家里。

  “我们近期没有去康乐园小区调试水压,如果是因调水压导致爆管,也不可能只有这几户业主出现问题。”该工作人员说,因为接到这两起投诉,自来水公司也很重视,近期对多个小区的管道设施等进行了排查检测,以防再出现类似问题。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水管 爆裂 受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