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延安多名工人被拖欠工资20余万 包工头:已落实11万即将发放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2-09 00:38:47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8日就给打了欠条,说是过几天给,结果包工头一直找借口拖延,也给市县两级劳动部门投诉了,到现在工资都没有支付。”12月8日,多名工人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被一何姓包工头拖欠工资。对此,宝塔区劳动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落实一部分资金,剩余资金预计本周五解决。

微信图片_202012081834301_副本.jpg

其中一位被拖欠工资的工人边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今年4月至11月,包括他在内的多名工人,在位于长青路上的丁家沟柏林湾小区项目从事水电、电工等工作,因每个人干活时间长短不同,应发的工资也有多又少,由于工资被拖欠,到11月初时大伙就不干了。

边先生称,大伙不干活后开始讨要工资,到了11月7日,包工头开始给未兑付工资的工人写了欠条,之后他们找包工头要过工资,对方总是说过几天解决,总之是找理由往后拖,没有采取实际行动。

微信图片_202012081834302_副本.jpg

根据边先生提供的一张欠条,何姓包工头于今年11月8日曾打欠条6600元整,并标明为人工工资。和边先生一起讨要工资的还有李先生。李先生称,自己也是在该项目干活的工人,工资总数为10500元,现在还欠4500元。“总是说过几天解决,过上几天还得等,我们这里面不少人都是其他县区的,这段时间就为这点钱来回跑。”

此外,边先生等人还提供了多名工人的欠条,均是在该项目干活的工人。据他们统计被拖欠工资的工人有37人,拖欠工资数额为35万元。

微信图片_202012081834303_副本.jpg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工人们所说的何姓包工头,何先生称工人们投诉说拖欠30多万,但实际算下来没有这么多,另外涉及到的工人也没有投诉的那么多。何先生表示,由于自己家里有事,目前人在外地,事发后一直在跟劳动部门、劳务公司等联系处理这件事,目前已落实11万元,剩余的资金近期正在想办法解决。

12月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一份延安市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接待登记表上看到,齐先生等37人于2020年4月至2020年11月,在延安市丁家沟柏林湾小区项目,从事水电、电工等工作,现拖欠35万元,2020年11月17日到延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投诉过,当日已批转宝塔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宝塔区大队于2020年12月3日回复称,已落实工人工资11万元,但至今未按照实名制发放到工人账户。

微信图片_202012081834304_副本.jpg

在此登记表领导审核意见一栏,延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负责人写到:请宝塔区劳动监察大队加快节奏办理,避免工人讨薪来回奔波。

针对这一情况,宝塔区劳动监察大队负责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表示,收到工人讨薪的投诉后,他们一直在积极处理,根据核算拖欠工资数额并非投诉的35万元,因为里面涉及到之前账务等问题有出入,实际为24.5万元,目前已有11万元打到该部门账户上,剩余款项预计本周五解决。

“他们这两天一直就解决工人工资一事跟何先生等人联系,工人们想让现在就把已落实的11万元分了,我们是计划在全部款项到位后根据每个人的工资统一发放,”该工作人员说。

华商报记者 王健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工人 拖欠 工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