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模特和男网友奔现一顿火锅点2万多 男子中途溜走两人互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09 06:49:55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前,一对发生在浙江宁波的“女模特+炫富男”的约饭故事在网上被传为笑谈。

  根据杨女士自己的描述,她是专业化妆师,国际定制婚纱专业模特,还开设过培训班,属于高消费阶层,生活豪奢。平时会将自己一些照片发布到一些社交平台上。

  就在前不久,一位男网友林先生跟杨女士进行了联系,两人经过一段时间的网上接触后,加了好友。

  在接触过程中,杨女士看到林先生的朋友圈里经常有些豪车和大量现金的内容。

  杨女士称,从林先生的微博和朋友圈来看,感觉对方是做生意的,而且对方也承认了这点。

  “经常炫现金啊,炫兰博基尼这种,看起来比较有钱。”杨女士表示,11月29日那天,林先生打来电话,约她一起吃个饭。杨女士就把见面地点约到了宁波的一家高档火锅店。网上相关信息显示,这家火锅店的人均消费为一千多元。

  杨女士表示,自己曾经吃过几次这家店,无论是食材、环境还是服务都非常的好,所以挑在了这里。

  两人在这家店见面后,杨女士点菜,点了一份6000多元的火锅,包括帝王蟹等,还有一瓶1.2万元的拉菲。最终,这顿饭的账单有两万多。

  然后,林先生假借肚子疼上卫生间,直接就溜掉了……

  杨女士独自在包间等了林先生一个多小时,之后再联系时才知道已经联系不到了。

  最后没办法,杨女士只好自己付了这顿饭钱6800多元,因为拉菲没有打开,退了。

  杨女士联系媒体后,试图找林先生讨个说法,明明是两个人一起吃饭,对方却逃单了,这算什么意思?

  事后逃单的林先生回应了,他称吃到一半走掉了,是因为他感觉被骗了。“吃饭开一瓶酒1.2万,还有吃个饭8000多元,我没同意过啊,有她这么消费的吗?”

  男方称自己到的时候女方已经把菜都点好了,并非他的授意。

  此外他还出示了餐前聊天记录,暴露了两人之间的“小秘密”。男方在答应请她吃饭的基础上,要求对方“打扮性感点”,女方不仅欣然同意,还有跟男方“调情”的对话。

  女方接受采访时觉得十分委屈,她认为自己根本就没有乱花钱,她还处处为男方考虑,认为第一次吃饭别点太贵的。菜单上还有售价20多万的高级名酒,她都手下留情没有点,她认为完全没有必要如此浪费,就是想为对方省点钱。

  之后杨女士报了警,经过警方调查,她才发现这位林先生“只是一个给二手车店打工的,一个月几千块钱的工资”,既不是什么做生意的,也不是富二代。拿的三星手机还是个烂屏的。女方是不是高消费的富裕家庭未知,总之这两个人恰巧遇到一起,上演了一出爆笑大戏!

  最终,在警方的调解下,双方平摊了这顿餐费。

  此事曝光后,不少网友怀疑杨女士是“酒托”,才故意带林先生来这么贵的场所消费。

  该餐厅经理回应称,她只是个顾客,“酒托一说完全是无稽之谈”。该经理还表示,印象中杨女士曾经有来消费过几次,但之前的消费行为记不太清楚。

  法律分析:

  请客谁买单?法律并无明确规定

  生活中的小事,有时候在法律上却并非易事,也似乎从没有人细究这些法律关系。譬如本次事件,男女一起在饭店吃饭,通常认为是男女与饭店达成餐饮服务合同,餐费是男女的共同债务。在生活中,这种共同债务关系通常作为连带债务来解决,即对外承担连带责任,对内平均分担,就如本案,女的付费后,与饭店结清,并有权向同吃男追偿一半的餐费。

  此外,就餐中还经常出现,请客的逃单,饭店扣下最后一个陪客要求付款的情况。此时陪客往往不肯支付,觉得自己是冤大头,法律上又作何解?也无明确的法律规定。法理上,对此有两种意见,一种是请客人与饭店形成餐饮合同,应该请客人支付,陪客是合同第三人没有义务支付。还有一种意见是,大家都吃了,请客的与陪客的对饭店形成共同债务,每个人都有义务支付。第三种意见是,请客的是缔约者,是主债务人,陪客是债务加入,也成为债务人。三种意见孰为优劣?第三种意见比较清晰也契合人情世故。 综合浙江电视台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女模特 男网友 火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