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万公里变3万?西安男子买二手车里程表被调 发动机出故障被4S店拒赔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时间:2020-12-09 07:23:04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听众毛先生向交通91.6反映,自己前不久买了一辆二手车被严重调表,最近车辆发动机出现质量问题,但因为调表的原因,4S店拒绝赔偿。

  今年8月份,毛先生花了近20万元在西安优享好车二手车行购买了一辆2017年的林肯轿车,买车时里程表显示为38450公里。毛先生说:“当时买的时候是3万8千多公里,给我出了份检测报告。然后开了两个半月,冷却液就渗到发动机里去了,去4S店检查要更换整个发动机总成。”

l8u9XH61wfzySGuB.jpg

  因为这辆车的发动机质保为5年15万公里,发动机出现问题后,毛先生便把车开去了4S店,经检查漏冷却液属于质量问题。也正是经过这次检查,毛先生才发现,自己买的这辆二手车根本不是3万多公里的车:“他们(4S店)有记录,在他们系统里车已经开了9万多公里了。”

53aqF4AZu6pPkFXv.jpg

  毛先生购买的这辆车,在今年4月份到店维修过,根据4S店的系统记录,当时车辆的行驶里程已经是9万多公里。可毛先生在8月份买这辆车时,表显里程却是3万多公里。也正是因为车辆被严重调表,无法得知现在车辆到底行驶里程是多少,4S店报林肯厂家后,对发动机的质量问题直接拒赔。

  毛先生说:“4S店那个售后说,如果你没有调表的话,大概率是能给你更换的。但是现在你这个表,他们也确定不了开了多少公里。”

  如果自费更换发动机总成,维修费用在8万元左右。随后,就这一问题,毛先生多次找优享好车二手车行协商,但对方表示,他们也不知道车辆被调了表。

lEosTRVRInm7Zl5c.jpg

  毛先生说:“他们(车行)意思发动机的问题,你不要找我你去找4S店,因为这是质量问题。但4S店就说表调过了,所以无法赔偿。协商过很多次了,到现在为止他(车行)说是原车主调的,车主也没找到。”

  记者:“当时检测报告是他(车行)给你的?”

  毛先生:“他(车行)给我的,上面3万8千公里。”

  发动机漏冷却液给毛先生的用车带来了很大不便。毛先生对记者说,每天开车前,都得看一下冷却液够不够,随时添加。带着以上问题,昨天记者和毛先生一起去到了位于西安市天台路上的优享好车二手车行,车行老板仍旧表示,调表的事他不清楚。车行老板说:“公司对这个公里数不做任何承保,也不在合同范围之内。出现这个问题,他能选择买,我认为他是心里面清楚的。”

AU4p6O7MyRrbpkeK.jpg

  我们多次询问车辆调表问题,优享好车这位老板均表示,他们也不知道,现在在找原车主了解情况。之后,毛先生提出诉求,要么退车要么修车,然后补偿车辆公里数出现的差价。但优享好车老板表示,这些问题得走法律程序:“现在你说调表了,咱是拿嘴在说。你把我起诉之后,这才是有利的证据。”

  协商无果,对于此事毛先生也已经向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反映,目前正在调解阶段。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调表行驶里程,销售方车行是第一责任人,故意隐瞒就构成了消费欺诈:“如果车辆在质保期内,发动机出现质量问题,车主毛先生既可以要求销售方车行,也可以要求4S店进行维修或更换。至于调表行驶里程,销售方车行是第一责任人,因为车行有义务保证行驶里程的真实性。如果车行明知行驶里程被更改,而故意隐瞒这一事实,并且行驶里程影响了车辆的售价,那么就构成消费欺诈。”

  目前,车主毛先生已经准备走法律程序。对此问题,交通91.6也会持续关注。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车 男子 4S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