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人均预期寿命由75.7岁提高到77.37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12-09 17:56:16
[摘要]12月8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北京召开综合医改试点典型经验新闻发布会。

  12月8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北京召开综合医改试点典型经验新闻发布会。省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联昌出席发布会介绍我省医改典型经验并答记者问。

  “十三五”以来,陕西省以第二批综合医改试点省为契机,围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突出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强化考核奖励,改革推进机制不断健全;夯实政策支撑和网底支撑,分级诊疗制度加快建立;推进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公立医院改革提质增效;统筹医保制度和药品供应,“三医”联动改革扎实推进;抓牢健康陕西行动和健康细胞示范,健康陕西建设成效显著。

  “十三五”期间,全省孕产妇死亡率由14.15/10万下降到9.77/10万,婴儿死亡率由6.75‰降至2.93‰,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由8.55‰降至4.63‰,人均预期寿命由75.7岁提高到77.37岁。

  我省宝鸡市、子长市、西安市、延安市先后被国务院确定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地方。“牵头打造药械带量采购省际联盟”荣获“推进医改,服务百姓健康十大新举措”。西安市莲湖区网格化管理、延安医疗集团,安康石泉、汉中宁强、宝鸡眉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等多次在全国介绍经验。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人均寿命 医改 健康

上一篇:在建西安高新云璟小区旁边多出一个大棚?认定违建却仍在施工 下一篇:西安高新尚居商铺装修致多家墙面裂缝? 物业:供暖所致自行维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