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全运村计划明年7月达到入住条件 系历届中规模最大“村”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0-12-10 07:24:22 编辑:王莉文 作者:蒋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全运村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

“运动员村”样板间

\

全运村景观绿化已基本完成

2021年即将到来,第十四届全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全运会期间,教练、裁判、运动员和记者们居住的地方是什么样?硬件设施和后勤保障准备得如何?12月9日,记者专程前往正在建设收尾阶段的西安全运村。

历届全运会规模最大全运村

从西安奥体中心向北大约1.5公里,崭新的全运村楼宇映入眼帘。在这里,78栋楼已全部封顶,外立面以米黄色为主色调,让人倍感温馨,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室内装修装饰工作。在“运动员村”区域,景观树木的栽植已全部完成,路边的草坪等修葺整齐,路面也已铺设平整。

绿城西安全运村赛事运营总监苗壮告诉记者,西安全运村占地400余亩,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可提供4100余套房间,满足1.6万人的入住需求。“也是历届全运会以来,规模最大、容纳人数最多的全运村。”

各种设施一应俱全

记者来到“运动员村”的一处样板间,走进房间内,墙壁上悬挂着赛事日程表和展现体育精神的资料图片,电子呼叫系统、淋浴间、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等设施一应俱全。

“全运村的建设标准和人性化设计,都是为了让运动员、教练员等住得安全、舒心,能够安心参赛。”苗壮告诉记者,所有家具都进行了倒圆角处理,房间内阳角也进行了软包,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能确保屋内温度适宜、空气清新。

除了“运动员村”外,全运村还包括“技术官员村”和“媒体村”,设有餐饮中心、兴奋剂检测中心、媒体中心、会议中心、医疗救助中心、赛事指挥中心、接待服务中心、健身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等。“餐厅每天18个小时无间断运转,确保为参赛人员随时提供服务。”苗壮说,全运会举行期间,整个全运村区域将达到5G信号无死角全覆盖,方便入住人员和媒体记者使用。

此外,这里还设有陕西特产店、便利店、美发店、志愿者服务站等配套设施。

明年6月底全部交付完成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运村的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明年1月软装家具进场,3月底全部安装完毕,4月起分批次移交赛事组织部门,6月底全部交付完成,7月达到入住条件。

“西安国际港务区除了承担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及周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运营外,还承担全运村的建设和运营任务。”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祎告诉记者,国际港务区按照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组委会和西安市执委会的安排部署,积极与曾承担多届全运会村等建设的专家团队对接,为西安全运村建设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十四运期间,国际港务区将全力做好全运村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为运动员、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提供温馨舒适的环境。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村 入住 条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