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冬无法供暖?西安大白杨东社区缴费率不足60% 供暖一再推迟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0-12-10 07:29:47 编辑:王莉文 作者:龚伟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小区住户在热力公司收费处咨询缴费问题

今年供暖季已经开始三周多,很多市政集中供暖的小区都已经热起来,然而,梨园路与永全路附近的大白杨东社区却因为供热设施未到位,今冬的供暖时间推迟到12月5日,可是重新约定的供暖时间已过,小区又因缴费率不足60%,未能达到供暖条件。“今年冬天还能供暖吗?”不少住户发出这样的疑问。

业主:

说好的供暖时间一再推迟

12月9日,记者来到大白杨东社区看到,不少住户都在小区里谈论着小区今冬供暖的事。“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家里不开空调根本都待不住,也不知道小区的暖气啥时候能供上。”“说好今年供暖的,可是具体的供暖时间一推再推,到底是啥原因?今年冬天还能供上暖吗?”

记者了解到,大白杨东社区去年入住,今冬是小区第一个集中供暖季。“今年供暖季前,物业说因为小区的换热站还未达到启用标准,今冬供暖需推迟至12月。”小区住户薛女士说,想着小区第一年供暖,准备工作不充足也可以理解,可是到了12月5日,这个约定好的供暖日期,却没见暖气热起来。

“当时很多住户看到了热力公司在小区贴的缴费通知,想着热力公司都开始收费了,今年小区供暖应该不会再有问题了。”住户王先生说,可住户们陆续前往热力公司收费处缴费之后,却被告知是否供暖还未可知。

物业:

小区入住率不高缴费率难达标

记者采访时注意到,小区的各栋楼单元门前都贴有一份摘自《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的文件复印件。“这个复印件里,特意将新建小区申请供热条件的相关内容圈了出来。新建小区需用热户数达到60%以上,供热企业予以供热。但是目前小区的缴费率还达不到这个标准,热力公司就不给供暖。”小区物业负责人杨建才说,小区共有1324套住宅,因为小区属于回迁安置项目,每户村民在小区不仅有一套住房,很大一部分房屋都在对外出租,但是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小区房屋的实际出租率不高,因此整个小区的入住率也不高。如果按照规定的60%以上的缴费率计算,入住的村民全部缴费都不一定能达到。

热力公司:

具备条件的住户缴费即可供暖

12月9日上午,记者在热力公司设在小区的收费处看到,小区4栋高层住宅每户的暖气费收费金额,按照房号排列顺序全部列出贴在墙面上,并且对每户的缴费情况也进行了区分。现场收费的西安市热力新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小区有一百多户明确不用暖,并已缴纳了30%的基本热费,剩余要求供暖的住户中缴费率还不足40%,缴费率达不到《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的规定,因此无法供暖。

工作人员还进一步对小区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小区为新建小区第一年供暖,由于开发商于今年10月19日才完成供热建设合同的签订,未按照《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第十三条相关规定,“建设单位申请接入集中供热,应在当年6月15日前向集中供热企业提出书面用热申请,并提交用暖申请书、规划建审总平图、热交换站预放位置平面图等资料” ,导致该小区供热工程建设开工时间较晚,但热力公司采取加班加点措施及时完成了相关供热工程的建设,并于12月5日完成锅炉点火工作,热力公司具备供暖条件。关于60%申请用热户问题,工作人员表示,《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第十四条相关规定:“具备集中供热条件的新建、改建、扩建居民小区,当年申请用热户数达到小区居民总户数的60% 以上,或用户交纳热费达到应交纳总热费的60% 以上时,集中供热企业应当予以供热。”目前小区用热户缴费率还未达到这一标准。另外,该小区开发商截至目前仍未完成该小区供热一次管网、二次管网的保温、试水,未完成户内打压试水,且未移交供热管道的管理权,故无法进行正常供暖。目前物业公司、热力公司已协调督促开发商尽快完成相关保温、试水工作;正在积极对接各位小区业主,在收费的同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社区 缴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