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快递站老板拿快件在闲鱼售卖:看那个快递小哥不顺眼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20-12-10 14:45:01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入职几个月以来,成都的快递小哥小李频繁丢件,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明明送到站点,但客户就是没收到,一开始他以为真的是自己粗心便没在意;11月30日,价值2400元的两条裤子再次丢失,因为数额较大,负担不起的小李不得不上了心。

  事后,小李调查发现,丢失的裤子被挂到了闲鱼售卖,卖家竟然是自己派送的一个站点的老板,并且其闲鱼主页上另有三个售卖记录与自己丢的件相吻合。12月6日,经过对质,站点老板刘某承认在闲鱼上售卖,原因是看快递小哥不顺眼、不喜欢小李这个人。

\

  快递小哥小李

  小李表示,自己与站点老板没有任何过节,却被莫名其妙地针对,“她的态度就是很理直气壮,仿佛自己没有错一样,我没有任何办法。”目前,由于站点出事,刘某已经离开,站点不得不由韵达快递一级网点负责人汪先生临时看管,小李和刘某的赔偿问题却协商不下。

  【离奇】

  快递小哥入职三个月频繁丢件,不停给客户道歉赔偿

  今年八月,25岁的小李从山东来到成都,在朋友介绍下成为韵达一名快递员,主要负责位于成都高新区内的四个小区站点的快递,日常工作内容就是从仓库分发扫描分派四个小区的货,上午下午各一次,再从小区接收一些要邮寄的快递。

  然而入职以来,其中两个小区,泰和佳园以及凯丽滨江花园站点的快递频繁丢件。

\

  小李给客户赔偿的截图

  “一共差不多丢了十几个,主要是泰和佳园的件,小则十几元,大到几百元。”小李告诉红星新闻,他确确实实把快递送到站点扫描了,但事后客户收不到快递就会联系他,“我只能自己去查站点监控,查仓库、翻柜子,但就是没有”。

  让小李印象深刻的是丢失的一件羽绒服快递,“我记得比较清楚,是一个蓝色的快递袋,送到凯丽滨江的,但站点老板就是说没有”。

  由于客户收不到件,小李只能照价赔偿,同时还被客户投诉,公司也有相应处罚,损失金额在几千元左右,“不知道被说过几次了,到处都找不到,我就只能道歉赔偿,我觉得是我的问题”。

  【追查】

  丢失价值2400元的快递,竟发现被人在闲鱼上售卖

  11月30日,小李负责派送到泰和佳园的一件快递再次丢失,“上午我送的,晚上客户联系我说没收到,这一次金额高达2400元,是两条裤子,我觉得我赔不起了”。

  直到12月5日,小李还在到处查询该件信息,正当一筹莫展时,朋友告诉他可以去闲鱼上看看有没有卖的。

  随即小李登录闲鱼,他把搜索范围缩小,定位成都,时间则为一周以内,发现一名昵称叫“橘子**巴啦啦”的用户在售卖同款裤子,上架时间为12月1日。

\

  12月1日,该用户发布的裤子售卖信息

  “我没想到真的有,12月1日上架的裤子,那天也是我补签的时间。”小李解释,由于公司有签收率的要求,当天的快递要当天签收,但他想着是不是自己漏了,第二天实在没找到才只有先补签,事后再和顾客协商赔偿的事,快递员自己补签即为顾客不会收到取件码。

  令他更为震惊的是,他查看闲鱼这位用户的主页后发现,在此前的售卖记录中,还有三件与他之前丢过的件相吻合,“9月3日丢的366元的童鞋、9月23日是289元的婴儿背带腰凳,10月10日是560元的羽绒服”。

\

  该闲鱼用户另外三个售卖信息(红框)

  经过仔细核对,小李确认三件都是派件当天丢的件,其中两件派送到泰和佳园,一件送到凯丽滨江花园,有的是丢件当天在闲鱼上架,有的是隔了一两天上架。

  【真相】

  闲鱼卖家竟是快递站点老板,因看快递员不顺眼

  顺着闲鱼的线索,小李找到了“橘子**巴啦啦”主页绑定的微博,“微博里有照片,竟然是我四个快递站点中的一个站点,凯丽滨江站点的老板刘某”。

\

  小李发现该闲鱼用户的微博照片是站点老板刘某

  红星新闻记者搜索闲鱼发现,该用户已经改掉了昵称,换了头像,并把商品删除,其微博头像相册里的照片与小李加的刘某朋友圈照片吻合。

  “我一下差点没反应过来,之前以为是自己的问题,几十几百我都赔了,跟客户不停道歉,但是最后查到竟是快递站老板,我心态崩了。”小李说,至于为什么送到泰和佳园的货都被刘某拿去售卖了,应该是自己不小心送错小区,由于两个小区只隔了一条马路挨得近,很有可能是自己分错了,被对方拿到“据为己有”,“她也能在系统里查到,应该是看到我补签以后马上就上架了”。

  12月6日下午,小李和同事一起来到凯丽滨江花园韵达快递站点,与刘某对质,并录了音。对话中,刘某认为自己不算偷,只是拿、藏,拿到闲鱼上售卖的原因是不喜欢小李这个快递员。小李同事质问:“就因为你看他不顺眼,你就要拿他的东西,还拿去卖?”刘某理直气壮回答:“对。”

  小李告诉红星新闻,申通的快递员也是在她这丢了一件定制的价值几千元的衣服,经过质问,刘某也承认了。

\

  刘某写的欠条

  当天,小李报了警,警方让双方协商,刘某给小李和申通快递员写下欠条,各赔一万元和七千元,第二天带着欠条再到超市协商。

  【协商】

  站点老板写下欠条并离职,上级网点负责人接手

  “第二天,她把申通的七千元赔了,但是我的没赔,她的意思是给不了我一万,只愿意给有证据的。”小李表示,这一万包括损失货物的金额几千元、客户投诉罚款等,“我觉得这是她该付的,做错了事就要承担责任”。

\

  拉货的小李

  12月9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高新区凯丽滨江花园韵达快递站点,见到了送货的小李。目前,由于站点出事,刘某已经离开,站点不得不由韵达快递一级网点负责人汪先生临时看管。

  汪先生介绍,据他了解,刘某是和自己认识的一个快递员开了一个站点,但是站点关了,正好自己这边差人,六月份她过来接下了这个站点的工作,“合同里规定,要负责站点所有的物品,现在出现了盗窃的问题,公司可以追究责任”。

  “当时我们在场,她都承认了,也愿意赔付。”汪先生介绍,6日晚上,他和申通老板也到了超市,刘某当场写了欠条,“她在公司身份证登记的名字叫蒋某玉,但对外用的是刘某的名字”。

  站点出事以后,汪先生便接手了站点的工作,清查发现,站点里还有至少五个没入库的不知名包裹,只能重新拉回仓库一一查询客户。汪先生表示,以前没有快递员出现过这样的频繁丢件问题,“我们是和快递员对接,丢件了也是和快递员对接,这次小李发现了问题,我们马上找到这边处理,双方谈了协商赔偿”。

  【争执】

  刘某:是快递员自己送错,愿赔偿但要协商价格

  直到现在,小李也想不通为什么刘某要这样对他,因为是站点老板,小李都是好言好语与其交谈,他还记得自己八月从山东到成都刚入职的时候,准备了一瓶酸奶作为见面礼,想的就是处好关系。目前,小李已经找不到刘某,只能通过微信联系。9日下午,小李再次拨打微信语音询问。

  刘某表示:“我可以赔偿你,但不是那个价格,有的损失我已经找回来了,裤子已经送回去了,你也没赔偿,反正事情越闹越大,我也不在乎,你如果真的是想好好解决,那就协商价格。”

  对于赔偿的价格,小李不愿意退步,他质问:“你为什么不想想我受的委屈和苦呢,你为什么不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呢?我活该被人骂‘一个丢快递的快递小哥’是吗?你为什么不想想我的投诉呢?我每次去找那些几百块钱的货,我不收货不派货,一直去找去翻货架、监控,你考虑过我吗?”

  刘某回复:“你有证据我该赔你多少赔多少,但是没有证据的你要我赔那么多,再加上这个快递我是从你那偷的吗?是从你那抢的吗?首先是有你的责任,你送错了,我并不是说不赔偿给你,你该多少拿证据出来,我就赔你多少。我只管我小区的,其它送过来的我管不着,我是有责任,但不是我一个人的(责任)。”

  通话最后,双方还是没能达成一致。由于找不到刘某,网上沟通没有效果,小李准备再次报警解决此事,“钱我都可以不要,必须让她有惩罚”。


来源:红星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韵达 快件 欠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