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丹凤发生多起冒充领导干部诈骗案 警方发布紧急通告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2-12 08:55:17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丹凤县各镇村发生多起冒充领导干部身份实施电信诈骗案件。为了避免造成干部群众的经济损失,丹凤县公安局特作如下预警提示:

微信图片_20201212085234.png

  诈骗方法:

  1、骗子通过不法渠道,盗取持机人手机通讯录上所有联系人的通讯方式。

  2、在获取信息后,犯罪嫌疑人经过伪装,通过微信大面积“撒网”添加相关工作人员为好友。

  3、犯罪嫌疑人利用微信冒充是当地党政、事业单位领导,并使用网上公开的领导照片作为头像,昵称也改为领导名字,并能准确说出受害人姓名、职务等信息。

  4、假装询问受害人工作或其他情况,表示要加强联系,消除被害人防备之心。

  5、以正在开会、出席活动,办事急需用钱等为由,要求被害人转账至指定账户,进而实施诈骗。

  警方提示:

  1、对于领导、好友的转账要求,务必通过电话或见面等方式进行核实。

  2、不轻信他人信息、不随意添加陌生好友、不点击陌生人发送的链接。

  3、在微信上尽量不要暴露姓名、住址、职业等个人信息。4.如不慎被骗,务必保留聊天、转账记录,并立即到公安机关报警。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冒充 诈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