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扫黑除恶见成效 公安高新分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12 14:19:1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性,助力打好扫黑除恶收官决胜之战,营造全民皆知、共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舆论氛围。12月12日,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在阳光天地正门广场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辖区群众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高新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卫国代表分局党委向参加活动的群众代表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分局的主要工作成效和打击战果。特别是对分局聚焦黑恶犯罪、坚持主动出击、建立“一村一档”、全面摸排核查线索、实施精准打击整治、开展“六清”工作、推进专项斗争决战决胜的具体做法进行了介绍。截止目前,共核查涉黑恶线索2700余条,涉恶九类案件立案384起,破案164起,移送起诉283人,打掉了14个涉恶犯罪集团和团伙。


  宣传活动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核查、案件侦办、行业整治等方面工作,以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彩页、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集中展示了高新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取得的突出成效和战果。同时,针对侦办的典型案例和群众关切的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开展以案释法,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征求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建议。


  活动现场,共展出宣传展板24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800余人次。现场群众认真听取民警讲解,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在场记者对群众进行了随机采访,询问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感受和满意度,群众纷纷表示扫黑除恶为民除害、大快人心,社会治安明显好转,希望能常态化开展,让社会环境越来越好。

  此次活动,展示了公安高新分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的决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 高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