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区西边突然多了一堵墙上学要绕行 社区:砌墙是为了小区安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12 19:31:1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社区居委会位于小区隔壁,今年夏季,小区与社区之间突然多了一堵墙,居民很不理解,认为影响出行。对此,社区主任表示,砌墙是为了小区安全。

  12月12日,西安龙首村东区小区一名居民向华商全媒体反映,小区与社区居委会之间原本是一个通道,可以自由进出,但今年夏季,社区在通道上砌起一堵墙,得从南门绕行,很不方便。

  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墙位于小区西侧,在北关街道龙首东北社区居委会东侧,但墙上被凿开一个洞,人可以从洞里穿过去,穿过洞,就直接进到了小区院内,时不时有居民穿洞出行。如果没有这堵墙,小区与外界没有阻隔。

  “我们小区是上世纪80年代建好的房子,我住小区最西边的这栋楼,在这个通道走习惯了,社区的另一边就是学校,如果这个通道封了,得从南门绕道去学校,要多走近10分钟。”小区一名居民说,“墙是今年夏季砌起来的,过了一阵,不知谁在墙中间挖开一个洞,大家就从洞走了。”

  华商报记者看到,小区的南门并没有门禁,南门可以自由出入。居民说,小区没有物业,由房管部门管理。

  采访中,还有居民表示希望这个通道恢复,方便出行。

  华商报记者以居民身份联系到龙首东北社区居委会查主任,她表示,居民从这个通道走,方便惯了,但居民方便了,外面的人也方便进来,砌墙是为了让小区更安全,减少案发率;同时,也是因为疫情防控期间需要封闭管理。小区居民可以从北门和南门出行。

  查主任表示,房管部门计划好好管理一下这个小区,打算一步一步来。对于居民的意见,社区会与房管部门商量,看有没有其他的解决办法。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龙首村 砌墙 安全

Top